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离家出走整6天 母亲泣血《致女儿》唤女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40 青岛新闻网

  北国网讯15岁的少女樊天娇(别名)在与母亲吵架后离家出走,至今已整整6天杳无音信,为此,忧心忡忡的外婆和母亲双双病倒。昨日,樊天娇的母亲写下了一封催人泪下的《致女儿》,盼望女儿看到后能够立即与家人联系。

  7月15日黄昏,樊女士为了女儿头一天晚上和同学出去玩到夜深一事,把女儿痛骂了一顿。15岁的樊天娇表现出强烈的反感,一个人躲在屋子里使性子,狠狠地摔打东西。当晚7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时,在母亲和外婆没留意的情况下,樊天娇不辞而别,身上只带了1元多钱。直到今天,樊天娇尚无音信。她的母亲和外婆遍寻不获,急火攻心下双双病倒。

  据了解,在樊天娇5岁的时候,她父母就离了婚,樊天娇随母亲住进了外婆家里。外婆家生活很困难,樊女士也没有固定工作,母女的生活十分拮据。樊天娇初中还未毕业便辍学在家,母亲勉强为她凑了2600元钱,让她上了一家美容学校,没想到樊天娇入学刚刚一周便因为和母亲怄气离开了家。据樊女士介绍,樊天娇十分爱玩,经常上网吧,朋友也非常多,母女经常为这些事发生口角。樊天娇离家出走后,樊女士在家里思前想后,认识到了自己教育方式的简单粗暴,衷心希望女儿能原谅她,早日回家和母亲团聚。

  樊女士的文化水平不高,但是她写下的《致女儿》真情流露,令人动容,也许,樊女士的感悟能够给那些产生了隔阂的母女带来启迪。记者引用部分书信内容,愿樊天娇看到后能够读懂母亲的苦心和拳拳爱女情。

  致女儿

  亲爱的女儿:

  你离开妈妈已经整整6天了。每天,妈妈都在以泪洗面,盼望你早日归来;每天,妈妈都在为了对你的简单粗暴而愧悔不已。

  你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从步履蹒跚到一个漂亮的大姑娘,15年里,你经历了父母离异,你陪着妈妈度过许多噩梦般的日子,与妈妈一起忍受生活的艰辛,你是妈妈在苦难的日子里的惟一寄托。

  是的,妈妈希望你能考上大学,成为有用之才。但是,现实往往不能尽如人意,只要你尽到了最大的努力,妈妈就不会为难你,责怪你。

  有一次,妈妈听到你对同学说,你和妈妈之间有一层无形的隔阂,妈妈不了解你,你也不了解妈妈。听到这句话,妈妈的心里疼极了。是艰辛的生活让妈妈忽略了你的成长,是妈妈的保守让我对你的前卫反感。妈妈错了,因为我一直吝啬于说一句话:我爱你。

  这些年,妈妈懂得了一个道理:要忍耐痛苦,直到痛苦的眼泪变成笑容,才是真正的人生。孩子,我们的生活不容易,这样我们更应该相亲相爱,携手走过这一段漫长的道路。

  妈妈一直为自己那天的简单粗暴而内疚,妈妈从来没有向你道过歉,今天,妈妈想通过这封信向亲爱的女儿说一声:“对不起!”

  在你离开的日子里,妈妈每天都做梦,每天的梦里都有你美丽的身影,她驻扎在妈妈的灵魂深处:女儿,你回来吧,再给妈妈一次爱你的机会。

  注:樊天娇身高160厘米,身材匀称,梳浅色短发,望知情者看到报道后与本报联系,或劝其早日回家,她的母亲正在家中等她。

  责任编辑:孙琦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