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撞死小狗挨打又赔钱 车夫撞狗引出的是是非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48 法制日报

  三轮车夫不慎撞死小狗,挨打又赔钱。热心市民投书报社:这是在往石河子人脸上抹黑!市委书记批示:要给市民们一个说法———“车夫撞狗”引出的是是非非 本报记者潘从武本报通讯员 齐明利

  50岁的罗华烈,今年4月从四川到新疆石河子市打工。7月15日,他面对记者倒出了一肚子苦水:“今年5月5日下午5点多,我蹬三轮车拉客人,行至石河子市印染厂门口时,一条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小狗突然从路边窜出,因为是下坡,三轮车‘嗖’地一下子驶了过去,有人大喊:‘狗被轧死了!’我刚一回头,一个十几岁的小伙子便冲上来一把将我揪下车,这时我看见那条小狗躺在人行道边,周围围了很多人,一名三十岁左右的女士哭喊着:‘赔我的狗!赔我的狗!’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一个三十多岁的壮汉从旁边窜出来,照准我脸上就是两拳,我两眼一黑,一头栽倒在地。

  过了一会儿,我挣扎着站了起来,嘴和鼻子都流着血。这时,把我拉下车的小伙子又抓住我的衣领,一边用脚踢我一边破口大骂,周围的人看不过去,纷纷指责小伙子。我躬腰求饶:别打人,赔给你100元钱行不行?这时一名交警走过来,查看现场后对我说,你没责任,你可以走了。听了这话,那位女士一把拽住我的胳膊说:你不能走,你得让我的狗活过来。”

  石河子市老街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并把事主带回派出所。

  据了解,打人的小伙子是狗的主人,叫刘威,现辍学在家,那位女士是他的阿姨,叫刘虹。

  民警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调解。

  在整个调解过程中,刘虹几乎泣不成声,坚持让罗华烈赔她的狗。

  闻讯赶来的罗华烈的弟弟说:“我哥轧死狗是不对,但你们也把他打伤了,大家都有错,退一步算了。”

  僵持了两个多小时,到了下午7点半,双方仍未达成协议。值班民警建议他们到法院解决。

  一听要上法院,罗华烈兄弟俩急了,人生地不熟的他们不想惹官司,于是就对民警说,愿意按对方的要求赔偿。

  刘虹“开价”600元,罗华烈兄弟俩顿时头上冒出了汗,他们连这次出来打工的路费都是向邻居借的,到石河子又没多久,600元的确拿不出来。

  罗华烈兄弟俩搜遍了全身才找出100元钱。在民警的劝说下,刘虹勉强同意让步。随后民警出示了一份《治安案件调解书》,让双方在上面签字。

  石河子市某中学教师仁义目睹了这场闹剧的全过程,他撰写文章《人力车夫遭毒打街头行人抱不平》,投到了《石河子日报》。几天后,该报刊登了此文。

  仁义认为,罗华烈在此事上没有任何过错,却挨打又赔钱,显然调解有失公平;刘威和壮汉殴打罗华烈,造成轻微伤害,应该受到治安处罚;狗的主人疏于看管,对狗的死亡负有直接责任,刘虹得到的100元赔偿款应当退还。

  七十多岁的宁华强老人当时也在现场。他告诉记者,狗被轧死了,并不全是三轮车夫的错,发生了纠纷应该由执法机关来处理,怎么能随便打人呢?

  农八师某团的张先生说,三轮车夫之所以会有这样的遭遇,是因为可能在一些人眼中,三轮车夫是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弱者,难道弱者可欺吗?这真是人性的悲哀,这是在往石河子人脸上抹黑!

  石河子某媒体的张先生说,他希望执法部门严格、公正执法,使打人者受到应有的惩治。

  “车夫撞狗”事件发生后,在石河子市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石河子市党委书记宋志国专门就此事向有关部门作出批示:“歧视弱者,欺负弱者,在弱者面前横行霸道,飞扬跋扈,这是让石河子人感到羞耻的事。石河子市如何树立起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尤其是关心帮助困难群众的社会风气,把石河子市建设成为一座真正讲文明、讲诚信、讲友爱的文明城市,看起来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小事不小,单就这件事来说,也有不少地方发人深思。请有关部门认真过问此事处理的过程、结果,以给众多关心此事的市民们一个说法。”

  近日,从石河子警方传来最新消息,打人的小伙子已经找到,此事正在调查处理之中。(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