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云机场小狗闯跑道阻碍航班起降 警方无奈将其撞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50 青岛新闻网

  据信息时报报道昨日,两只被托运的名贵小犬突然跑到广州白云机场的跑道上欢蹦乱跳,扰攘了约20分钟,导致天上的飞机降落不下来,地上的飞机也上不了天,约有10个航班受到影响。最后一只名犬被抓,另一只则被撞死,白云机场才恢复了正常。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平时不时有动物溜入机场,但直冲跑道的现象相当罕见。

  两名犬挣脱笼子 突然“霸占”跑道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昨天早上约10时半,在白云机场货场,突然有2只名贵小犬钻了出来,到达停机坪后,由于对场面陌生,一个劲冲向白云机场跑道,并在跑道上撒野。据现场工作人员描述,那两只小狗比普通猫稍微大一些,是黄白相间的小花狗,样子很可爱,而且打扮漂亮。一看就知道是名犬,估计价格在1至2万元,应该是托运的货物。工作人员说,可能是装卸的时候,没看管好,被它们溜了出来。

  当时正是飞机进出港的高峰期,不少工作人员和旅客都在停机坪上。旅客见到到处乱跑的小狗没反应过来,只是很惊讶地叫了声“啊,小狗”,那两条名犬就不知溜哪了。两只小狗可能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人围观,溜了溜眼睛,就一劲地穿过停机坪,奔到飞机场跑道上。

  吓得飞机紧急拉起 不断盘旋等待降落

  一架正准备降落的飞机,冷不防发现跑道上突然冒出了两位“不速之客”,“霸占”了它的跑道,吓得机长出了一身冷汗,不得不立即拉起机头复飞。机上乘客先是被吓一跳,接着饶有兴趣地欣赏这场难得一见的“人狗大战”。飞机不断在天空盘旋,等待降落。

  天上的飞机不断盘旋,地面工作人员更是忙得不可开交,各部门一共出动了六辆警车“围剿”两只小狗。工作人员有的手拿编织袋,有的拿塑料袋,从各个方面“进攻”,希望能逮住这两只扰乱机场秩序的小家伙。

  小犬与警车捉迷藏 捉狗别动队大阵仗

  奔跑于停机坪的小狗在被机场工作人员发现后,与他们进行了一场特殊的捉迷藏。只见两个小花狗灵活地游走各飞机之间,乘坐六辆警车追赶的一群工作人员追得快,它们就跑得快;工作人员追得慢,它们也跑得优哉悠哉。最后似乎厌倦了与这些庞然大物的游戏,便瞄准宽阔笔挺的跑道北边直冲。

  两小狗与六辆车、一群工作人员“对峙”10多分钟后,开始感到疲惫,吐出它们小小的舌头散热,但却并没因此而停下脚步。而工作人员也汗流浃背,完全拿这两个特别的对手没办法。他们不停地上车又下车,手中拿着他们的猎狗工具,在被可控制范围的跑道北边行动,但在两个机灵鬼面前,显得愚笨无比。

  终于,其中一只小狗感到累了,停下来做中场休息,它抬起那张可爱的脸看着工作人员,似乎要求暂时休战。工作人员心中一喜,抓住这难得的机会,用捞金鱼用的带杠的编织袋小心而又谨慎地将其网住。另一只小狗见状,情况不妙,开始做最后冲刺,奋力冲向跑道南面继续“潜逃”。本来它已跑得歪歪扭扭,但此时竟又生龙活虎起来,片刻便将工作人员甩在后面。

  飞机多耗掉两吨油 无奈只能撞死小狗

  又追逐了几分钟后,无奈之下,工作人员从飞行安全出发,叫来了机场公安,计划无计可施情况下,用枪将“在逃疑犯”打死。盘旋上空的那架飞机因降落不了,已经多耗了两吨油;另外一些飞机则转到别的机场降落;而机场等候的旅客也由初始的新鲜转为不耐烦。在这种情况下,机场公安与先前参加追捕的安全检查部和外机处人员经过商议,最后决定将这名“肇事者”采用极端手段——用警车将小狗撞死。

  至此,一场罕见的“人狗大战”终于拉下帷幕,机场又恢复了正常秩序。此时,两小狗已扰攘了机场20分钟。据了解,当时正处于进出港高峰时间,约有10个进出港航班受到影响。

  “人狗大战”确罕见 10个航班受到影响

  记者从机场有关部门了解到,为确保飞机飞行安全,机场方面对闯入的动物有一套应急方案:首先是驱赶,万一有动物进入“禁区”,必须抓住或打死,绝不能让它们溜走,以免影响飞行安全。据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平时不时有动物溜入机场,但直冲跑道却甚少,这种情况他也只遇过两次。本版撰文本报记者陈永华 ,实习生 田桂丹

  责任编辑:孙琦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