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普京保镖心理素质超强 手指永远留在扳机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51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2004年5月7日正午时分普京总统的就职仪式即将举行。普京住在莫斯科郊区的新奥加廖沃官邸,从那里到克里姆林宫上班是他每天必经的路线。俄罗斯联邦总统安全局,也就是总统卫队的负责人维克多·佐洛托夫早就对这条总统的上下班之路了如指掌。他和他领导的卫队的惟一职责就是要绝对保证在普京的车队通过时,万无一失。什么时候离开新奥加廖沃官邸,路上需要多少时间,什么时候到达克里姆林宫的波罗维茨塔楼的大门,都是分秒不差的。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心理素质要超强

  对于佐洛托夫来说,所有的总统卫队成员都是由他亲自挑选进卫队的。对他来说,这些未来的卫队队员必须符合一个绝对的标准:不超过35岁,身高在1.75—1.90米之间,体重75—90公斤。佐洛托夫认为更重要的是,这些候选者都必须具备心理上的特别的优势,除了一般的特能吃苦耐劳及敏锐的观察力等等外,还必须有在非人所能想象的状态下承担心理重压的准备。他知道,只有有这种心理准备才能保证卫队队员有超乎常人的体质和健康状况。他总是面对候选人长时间地坐着,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看着对方,如果对方稍有不自在,或者有些不自然的状态,这个人就算“完”了,就没有机会进入卫队了。如果在眼神和精神的压力下,候选人过关了,那他就会提出一系列意想不到的问题,而这些问题都是对候选人心理上的巨大冲击和考验。

  佐洛托夫把选中的人在各种极其恶劣的情况下进行训练。每个人都要学会柔道、摔跤、格斗等30种以上的搏斗手段,会使用各种轻重武器,会驾驶各种车辆,会识别毒物等。他要求队员无论酷暑和严寒都只能穿同样厚薄的衣服,严寒时不能战栗,酷暑时不能出汗。队员们要善于发现周围不被人发现的人和事,并能瞬间作出反应,对这一点,佐洛托夫定的是死要求。

  在训练队员的同时,佐洛托夫还在俄罗斯联邦保卫局局长穆罗夫的协助下,将总统卫队的编制、工作程序和体制加以改变和固定化,分为总统日常上下班制和总统出访制。总统的卫队基本上包括“随从”和“黑衣人”两大部分。“随从”是最贴近总统身边的人,就是通常意义上的“保镖”。他们总穿便服,但他们总是携有两件东西,一是身藏9毫米手枪。这种手枪不装子弹时重995克,有效射击距离是100米,可一分钟40次连发。在50米距离时,可以击穿装甲背心,在100米距离时,可击穿汽车。另一件东西就是他们手中提的“口袋”和“公文包”。它们实际上是折叠式防弹护板,遇到危险时,“随从”将它们轻轻一抖动,就成了普京总统身前的一堵保卫墙。无论普京走到哪里,他们总是围在他的四周,而紧随普京身后的贴身“随从”必定是佐洛托夫。

  手指永远留在扳机上

  苏联时期保卫人员总是一身的皮夹克,而现在总统卫队人员的穿着是一身的黑衣衫:深色西服、黑色风雨衣、黑色特种小分队的战地服装、黑色的皮鞋、黑色的墨镜。除了“随从”外,其他的队员都是这种打扮,所以他们被称为“黑衣人”。他们总是乘坐吉普车,随身带有各式武器:AK—47冲锋枪,狙击步枪和手枪,反坦克火箭筒和“奥萨型”移动式地对空火箭系统。“黑衣人”全身“披挂”,手指永远停留在扳机上。

  普京日常上下班时,只有数十人的卫队。他的车队有5—7辆专用车和3—4辆“ГИБДД”车组成。而普京出访时,总统卫队的人员就大大增加了。普京出访时,他的身旁有4组卫队成员在保卫他。第一组是“随从”,永远站在普京的前后左右,戴耳机,手上提着“口袋”和“公文包”,随时准备用身体保护总统。第二组,同样身着便服,藏在人群里,目光始终在搜寻可疑的人。第三组负责阻挡人群涌向普京的身边。第四组,也就是“黑衣人”,他们是离总统最远的一组,但他们个个都是特等狙击手,手持狙击手步枪埋伏在四周的建筑物里和屋顶上。

  “简直是紧张到家了”

  佐洛托夫刚开始负责普京的保卫工作时,俄罗斯联邦保卫局局长穆罗夫就对他说过:“总统是个充满自由精神的人。他只要认准了什么事情得去干,就一定去干。他是个好动的人,你们一定要时刻做好准备。”普京第一次到上海参加“上海合作组织会议”时,也是佐洛托夫带着卫队来保卫的。普京在上海的频繁活动使他再一次领教了总统的快速频率,事后他感慨地说:“连鞋底都跑掉了,简直是紧张到家了。”据《人物》来源:时代商报【编辑:肖伟】相关报道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