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学院附属中学竟有两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1:10 生活报

  本报讯 一个学院竟有两个附属中学?20日,本报“关注黑学校”热线接到读者报料:省教育学院附属中学竟有两个。

  20日上午,记者来到读者提供线索的南岗区文昌街299号,找了半天没找到“省教育学院附属中学”的校牌。据了解,299号是省保险学校校址,在校楼内正有一处招生咨询点,一位女老师接待了记者,她听说是来问关于入学事宜的,显得很热情。记者就学校的招生、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办学等问题进行了询问。该老师说:“我们的学校很正规,今年刚招生,招收新生分数较高的可以减免一半的学费,学习优秀的在年终有奖学金,此外每天上下学还有通勤车接送……”

  在该校的招生简章上,记者看到“省教育学院附属中学”字样,高中部每年学费5000元。接待老师说,如果一次性把三年的学费都交齐,可以减免1000元。当记者以家长的身份想看一看该校正规手续时,这位老师及两名工作人员都说相关的手续现在不在他们手中,得开学时才能拿来,要看就得到省教育学院。随后,记者在该校另一位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教学楼。这位老师说,学校租的是省保险学校的一栋教学楼,共六层,现在已招30多名了。在教学楼四楼,记者看到十多名学生在上课,这位老师高兴地说,是高二插班生,他们已上课好多天了。

  随后,记者来到省教育学院,在教育学院一楼也有一个关于“省教育学院附属中学”的招生咨询处,当记者说是从文昌街299号该校招生处赶来时,接待处王老师很惊诧,她说该校从没在那儿设招生点呀!从工作人员拿出的招生简章看,两地招生简章的封面及内容也不一样,但学校都是“省教育学院附属中学”。

  几经咨询,记者与位于和兴路133号的省教育学院附属中学的李校长取得联系。李校长说,省教育学院附属中学只有一个校址,今年5月10日买的哈尔滨天华中学,在王岗镇。因为近期学院要装修,学校正打算把报名处设在文昌街299号,但现在还没有设,李校长确认目前在文昌街299号设的招生处肯定不是他们设的。

  就读者对省教育学院附属中学表示怀疑一事,李校长说,该中学由省教育学院出资,属公办学校,民营管理,已经省教育部门批复,现正报到哈市教育部门。

  下午,记者拨通哈市教育局的电话,一位有关人士说,民办学校分为个人办学和民办公助,但两者都属于民办学校,原天华中学属于民办学校,该附属中学也应是,按规定先应到所在区进行行政审批,然后报到市里。据他了解,目前,该校有关手续刚报到南岗区。但这位人士说,在合法手续没有下来之前就招生不可取,起码得告之家长,学校正在办理相关手续之类的提示。但在采访中,记者没有看到该校有类似的提示语。

  就一个校名出现两家学校一事,哈市民政局组织管理局一位人员说,目前民政局并没有这两所学校的登记记录。在没有进行合法登记之前,任何招生办学行为都是不合法的。(生活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