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阳岛今夏旅游客流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1:12 生活报

  本报讯太阳岛旅游的黄金季节真正来了。20日,记者在太阳岛上看到,改造后太阳岛那独特的原野风光,生机勃勃的野趣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据了解,近一时期太阳岛每天都有四万余人上岛,今年的客流量是往年的两倍。

  20日,记者在太阳岛上看到,岛上的每处景观景点,到处是兴致勃勃的游客。岛上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夏天经过二期改造的太阳岛,以浓郁的欧陆风情吸引了大批的游客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从周一到周五,太阳岛上每天都要迎来四万余名游客,而周末则比平时客流量的一倍还要多。

  记者在太阳岛太阳桥附近的水榭码头、锦江长廊附近的三联码头看到,从江南乘船来岛的游客络绎不绝。开船的师傅告诉记者,太阳岛改造前,每年夏季乘船来岛的大多是岛上江南江北通勤的居民,专程乘船来岛旅游的市民不多。而今年夏季,每天从江南发船至太阳岛的轮渡座无虚席,这些年来江南江北地开船,头一年感觉太阳岛旅游火了。

  此外,江上架起的过江索道也忙了起来。索道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太阳岛改造,来岛的人越来越多,索道的生意也随之好起来了。

  如今步入太阳岛,岛上的主干道路整修一新。通往太阳岛的上坞路披上新装,大道两侧绿浪翻滚,由五色草雕塑成的“太阳岛欢迎您”是入岛第一景。起点于青年之家、终点至三道岗的环岛游路,全长10公里,增设的电瓶车运送游人环岛观光。在金水桥头,屹立着长途跋涉而来的巨大天然石—————“太阳石”,成为太阳岛的标志性景观。新增设的天然浴场———阳光沙滩,绿柳翻滚,波浪打着金色的细沙。

  随着岛上水利和绿化工程的综合整治,金水河拓宽延伸,使太阳岛成为真正的环水绿岛。既拥有大片的红柳林、白桦林、丁香林、野果林,还有百花园、疏林草地和神秘的湿地塔头……太阳岛正以它广漠、大气的原野风光吸引着中外游客。(生活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