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驾警车撞死“的哥”案开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1: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3名被告人当庭认罪。(记者高亚平摄)

  本报讯(记者高亚平)轰动全市的“警车撞倒并拖死出租车司机案”,昨日上午9时30分,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开庭审理。双方律师进行了激烈辩论,荣金库、梁文元、于水三名被告人均表示认罪,但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被告人荣金库,别名荣子,男,31岁,汉族,初中文化,无业,辽宁省昌图县人,住黑龙江省鸡西市城子河区东青委二组,涉嫌故意杀人。被告人梁文元,别名梁子,男,35岁,汉族,小学文化,无业,黑龙江省鸡西市人,住黑龙江省鸡西市鸡冠区建工委18号,涉嫌包庇罪。被告人于水,男,34岁,汉族,小学文化,无业,黑龙江省鸡西市人,住黑龙江省鸡西市城子河区红光委二组。1997年因强奸罪被黑龙江省鸡西市城子河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年,2001年3月提前释放,涉嫌包庇罪。

  驾警车撞死“的哥”

  2003年11月30日下午,被告人荣金库、梁文元驾驶车牌号为陕O-A1874的三菱吉普车行至西安市和平路时,与驾驶出租车的司机宛新跃为超车行驶发生争执,继而相互撕打。被告人梁文元独自挡乘另一辆出租车离开现场。随后,被告人荣金库准备驾车离开时,被害人宛新跃拦在车前,并扒在汽车前保险杠上阻止荣离开。然而,被告人不顾阻拦,强行开车,将被害人宛新跃拖至西安市玄风桥巷,后因前方道路堵塞无法前行,被告人荣金库弃车逃离现场,宛新跃被他人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宛新跃系双侧多发性肋骨骨折、血气胸、肝脏、肾脏破裂引起的失血及创伤性休克死亡。

  据被告人荣金库称,他所驾驶的陕O-A1874三菱吉普车是他2003年5月花5万多在车市买的二手车,车牌是买车时卖主借用给他的。而据警方调查,该车是宁夏一失主于2003年3月15日丢失的;宝鸡市公安局证明陕O-A1874的车牌在2003年已丢失。

  肇事者还有盗窃经历

  1996年2月18日晚,被告人荣金库伙同于福生(已判刑),窜至黑龙江省鸡西市煤炭工业供销公司,趁单位无人之机,撬门入室,盗走轴承(510套),连接环(20个),电焊机(4台),汽油(6桶),轴承合金(70公斤),齿轮(9个),减震器(14个)等物品,共计价值人民币36369.54元。破案后,赃物大部分已追回,并发还被盗单位。当日晚,二人又窜至黑龙江鸡西市鸡冠区医药管理局住宅楼王胜吉家,撬门入室盗走8800型手机1部,充电器2个,FSS录像机1台,傻瓜照相机1台、红塔山香烟17条等物品,共计人民币19420元,后逃离现场。变卖后,所得赃款两人共同挥霍。

  开庭审理择日宣判

  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荣金库明知被害人在车前阻挡的情况下,仍强行驾车行驶,致使被害人死亡。另外,被告人荣金库伙同他人盗窃公私财产,数额巨大,分别触犯了《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第二百六十四条第三款之规定,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盗窃罪对其提起公诉。

  据查,案发后,荣梁两人逃至山西太原梁的朋友处,梁在客观上为荣金库提供了出逃的路线和隐匿地点;被告人于水在明知被告人荣金库实施驾车撞人的行为后,仍借给荣3000元。虽然于水一再强调自己并不情愿借钱给荣,但其客观上仍然是资助了荣金库潜逃。根据《刑法》第三百一十条之规定,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窝藏罪对梁文元、于水提起公诉,二人分别被列为第二、第三被告出庭。昨日庭审,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