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用电家中电表也转得“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2:04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曾浩 实习生 陈翠萃)电表接错了户,市民童女士家因此莫名其妙地多“用”了1000多度电,童女士为此去雨花台供电分公司反映多次,交费卡也换了三次,可问题一直没得到解决。

  昨天,市民童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84499000反映了这样一件闹心事:去年年底她买下了仁恒翠竹园23栋1104的房子,今年3月入住。刚入住时,童就发现单元一楼两排电表箱上,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自家本该位于上排的电表位于下排,和邻居1103的电表调了个位置。童当时觉得不对劲但未多想。

  今年4月中旬,供电公司给小区所有住户统一更换分时电表,在统计各户用电量基数时,童女士从拿到手的确认单上发现,自家已经用了1700多度电。

  童女士十分诧异——装潢用电以及入住1个月左右时间的用电,总共也就在300多度。她把家里所有用电设施关了,结果发现1103电表不转了,可自家电表仍然走得很“欢”。

  童女士拒绝在确认单上签字并向供电公司提出异议。

  直到5月中旬,雨花台供电分公司答复童女士:两家电表可能接反了。随后,供电部门向童女士发放了新的电费交费卡,但这张卡上的户号、地址与换表前童的电费卡却是一模一样。

  童又到雨花台供电分公司反映。6月初,公司收回了童女士的电费卡,通过小区物业重新给童女士一张新卡,但没过两天,供电分公司又通知物业说,新卡还是不对,又重新发了一张卡。

  昨天上午,在雨花台供电分公司营业大厅,童女士向记者出示了两张户号不同的卡,其中户号尾数为147的是最新一次更换的。通过查询,这张卡的电量电费计算终于正确了,但查询显示:换电费卡前童女士家用电基数仍为1700度。

  “近三个月换了三张卡,用电基数的错误还是没改过来,供电部门就是这样为客户服务的吗?”童女士十分气愤。

  记者陪同童女士找到了雨花台供电分公司营业部经理陈志强。陈了解情况后表示,童家的电表确实是接错了,首先是小区开发公司施工队伍接错了进户线,随后,供电部门安装电表时也未进行认真的核查,对此他向童女士表示歉意。

  对于电表接错而造成的童女士家1700多度错误电费,陈表示供电部门将不再向童家收取。

  (编辑 丹妮)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