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用人单位出尔反尔 女大学生处境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2:2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南京7月20日电(王硕、周平)一名毕业于南京某名牌大学的张姓女生向新华社反映:她先与用人单位签约,后又被单位单方面解约,在半年时间内遭遇了一场求职尴尬,目前她既无工作,又失去了应届毕业生的求职资格。近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了解。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张同学是南京某著名高校计算机系2004届本科毕业生,今年2月下旬经过南京市国土局下属事业单位信息中心的面试、考核后,进入该单位实习,并于4月26日签署了三方协议。6月16日,市国土局信息中心突然通知让她参加19日的一个考试,张同学参加了19日的考试,并未说明考试的目的和性质。

  6月23日,刚刚毕业的张同学带齐证件到市国土局信息中心报到。出人意料的是,信息中心并没有录用她。信息中心徐主任对张同学解释说:“进几个人我们说了不算,是国土局统一安排的。6月19日是上面统一考核,你和另一名女生因考核成绩不理想被淘汰了。之前的三方协议是信息中心私自和你签的,国土局不知道这件事。”

  “南京国土局信息中心到底有没有人事权?为什么可以和我签三方协议?为什么不履行协议?希望有关部门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张同学对记者说道。

  南京市国土局人事处一位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信息中心作为国土局下属单位,并没有人事权。按照正常程序,录取人员应在统一的考核后经国土局党组会商定,才能签定正式的三方协议。而信息中心在4月26日与学生签定的三方协议只是意向性的草签,并不正规。

  对此,该校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李老师表示,三方协议是正式文本,具有法律效力,不存在草签之说,如果信息中心当初经过了人事处同意签订了三方协议,那么现在就是违约;如果没有经过人事处同意,那么信息中心签定订方协议就属于违规操作。无论是哪种情况,国土局都不可否认是过错方。

  国土局的过错对学生造成了巨大损失。“曾有几家单位与张同学有签约意向,但张认为已经与国土局信息中心签订了三方协议,就都放弃了。现在她已失去了应届生的资格,重新就业非常不利。”李老师对记者说道,“现在的用人单位,尤其是热门的大公司和政府机关,一定要有诚信意识!”

  目前,经过张同学的系领导与国土局的交涉,信息中心徐主任已经承认在操作过程中存在违规现象,但是事已至此,录取结果也没有办法改变了。张同学表示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索赔,以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