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当街行抢 群众浴血擒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2:2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长春7月20日电(王险峰、李亚彪)20日凌晨,吉林省长春市发生一起歹徒手持尖刀当街抢劫案件。附近市民闻讯后,纷纷参与围堵,终将歹徒制服,其中一名群众被歹徒用刀砍伤。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20日1时许,两名女青年从长春市重庆路上的一家网吧出来,来到新华路17号公寓楼下。其中一名女青年上楼,另一名女青年在楼下等男友。这时,楼下蹲着的一名少年走上前,称自己没钱回家,想借用手机给家打电话。这名女青年见少年十分可怜,就将自己的手机借给他。正在她与男友说话之际,少年突然拿着手机就跑。这名女青年意识到遇到了歹徒,马上喊到:“抢手机!”男友立即追了上去,边追边喊“抓坏人,有人抢劫!”

  当时,正在附近饭店吃饭的几名客人听见喊声,马上站起来堵截歹徒。歹徒见状,挥舞手中尖刀逼住群众。见逃路被堵,歹徒便拐进了一个小胡同里。一家饭店的女店主马上告诉群众,从自己家饭店后门能堵住歹徒。说完话,女店主第一个冲到后门,其他群众紧随其后。对面一家饭店的厨师齐宝权闻讯也追了上去。先后有9名群众加入到了追赶歹徒的队伍中。

  群众将歹徒追到一个小胡同里,歹徒被地上的花盆绊倒,齐宝权等人冲上去将歹徒围住。歹徒见状,马上抽出尖刀向群众挥舞并且乱砍,群众拾起地上的砖头、木棍与歹徒搏斗。齐宝权捡起一根木棒,一棒打在歹徒的肩上,却被脚底下的花盆绊倒在地。歹徒见齐宝权倒地,照着齐宝权的左腰砍了一刀,之后夺路逃跑。后面的群众有的把流血不止的齐宝权送往医院,有的继续追赶歹徒。追出大约1000米时,终于将歹徒制服,并扭送到当地派出所。齐宝权被送到长春市中心医院救治,经诊断,其第8根肋骨被砍断,现正在医院治疗。

  警方经审讯了解到,这名当街行抢的犯罪嫌疑人名叫刘井禹,今年17岁,初中毕业后,曾在长春市郊县务工,平日里喜欢看录像。7月17日,刘井禹萌生到长春抢劫钱财的念头,并联想到录像片里的歹徒持刀抢劫的情节,自己就随身携带尖刀和30元钱来到长春,不想刚刚实施犯罪就在街头被群众制服。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