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请爱惜“11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2:2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拨打“110”,是群众需要紧急救助时的第一个反应。

  昆明市公安局1996年成立“110”报警服务台,当时20多个民警每天接的报警电话为100∽200个,到2004年,40多个民警每天接的报警电话为3600多个。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报警电话数量翻了10多倍,问题也出了一大堆。报警电话有60%∽70%是非警务范畴,无形中既加重了民警们的工作负担,更直接影响和干扰了真正需要救助的群众能及时地得到警方的援助。

  今年6月至今,“110”民警接到匿名骚扰电话5000多次,一旦电话接通、打电话的人就默不做声把电话挂断;6月份,有两个外来打工者在大树营吃完宵夜、喝得醉熏熏后,先后6次拨打“110”谎称有警情,最后被依法拘留15天;更有甚者液化气罐没了、保险丝坏了、喝醉了要人抬或吃早点要人端都会拨打“110”请求救助……

  作为一种社会公共资源,“110”是警方与群众进行沟通的一种渠道,它侧重于职能服务,它的高效运转和使用有赖于广大群众的正确运用。

  在什么情况下可以拨打“110”向警方请求救助?拨打“110”报警时应注意什么问题?恶意扰乱“110”正常办公又将承担怎样的法律责任?

  本报《警方报道》“民警与您相约”专栏将特邀昆明市公安局警务部接处警处的有关负责人,于7月23日(星期五)14时30分∽16时30分值守热线电话:(0871)4192117。欢迎热心的读者拨打。

  冉秀兰(云南日报)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