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罚跑8圈后女生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2:32 新闻晚报

  校方称和体罚无必然联系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7月16日中午,16岁的李晓华(化名)再次到村头的小山上去看妹妹。在山头一棵小松树下,她停了下来。因为,妹妹的骨灰就埋在这棵小树下面。死者名叫李焕影,家住番禺区市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桥镇南双玉村,是市桥沙头中学初一(1)班学生,到今年8月1日才满13岁。今年3月31日,在珠江医院抢救无效突然死亡,医生诊断为“急性重症病毒性心肌炎”。而家属坚持认为,孩子的死亡和几天前遭到老师的剧烈体罚有关。

  跑五圈,再跑一圈,又跑两圈

  3月24日7时15分,番禺沙头中学的学生已经开始早读。初一(1)班的数学老师邓超明也早早地到教室内检查作业,但情况让他很失望,大部分学生没有完成。“老师当时看上去就很不高兴”,该班同学小月(化名)告诉记者。

  8时50分,是该校做广播体操的时间。做完体操后,邓老师要求初一(1)班的学生留下。小月说,全班48人,只有3名完成作业的同学可以回到教室。随后,邓老师让他们分成男女两排,围着周长200米的小操场跑步。“女生跑了七八圈,男生跑了十多圈,总共跑了大概10多分钟”,该班另外一名同学小玲(化名)告诉记者,很多女生体力不支,最后两圈是走下来的。跑步时她没有注意到李焕影,但是听其他同学说她跑步时喊“肚子疼”,一跑完步她就回教室了。由于当时大家都很累,也没有注意李焕影到底有什么异常表现。

  事隔一天后,李焕影就被从课堂上送进了医院。但是,对于体罚和发病之间究竟是否有直接的因果关系,双方却各执一词。沙头中学的崔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李焕影发病是在接受体罚之后两天,而且,这两天中该生一直在坚持上课。因此,他们认为很难断定李焕影发病死亡是由于接受体罚所致。但是,家属一方却声称,校方只看到了李焕影坚持上课的表面现象。

  病情加重,又加重,最后死亡

  李焕影的大姐李晓华(化名)告诉记者,3月24日晚上,小妹放学回来时精神状态就已经很差,并且没有吃晚饭,只喝了三大杯水。其二姐李小文(化名)也称,两人同居一室,晚上9点多睡觉时,小妹曾告诉她:“我感觉心跳得好快,好疼!”由于李焕影的父母都在厂里打工,晚上回来很晚,对于当天和晚上发生的事情,李氏夫妇称并不知情。

  27日,李钊带女儿去了市桥康复医院。该院医生详细询问了李焕影这几天的学习生活情况。直到此时,李焕影才说出24日被体罚的事情。照过心电图后,康复医院认为病情危急,立即用救护车将其转送至番禺区人民医院。

  在番禺区人民医院儿科3月27日填写的住院病历上,称患者主诉“胸闷、心悸3天,面色苍白1天”。现病史为“患儿3天前劳累及受凉后出现胸闷、心悸,未在意,无就诊。昨天起觉头晕,为天旋地转、全身乏力、面色苍白,胸闷心悸加重,伴恶心”。初步诊断为急性病毒性心肌炎等四种病症。

  在番禺区人民医院住院三天后,李焕影病情继续加重。3月30日,家人征求院方同意后转院至第一军医大学珠江医院。在该院3月31日开具的病历记录上称,“患者缘于2004年3月24日于较剧烈运动后突感胸闷、心悸,抗病毒治疗后无好转……3月31日下午心跳、呼吸停止”。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