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西怀仁县一煤矿发生瓦斯爆炸 12名矿工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2: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据山西晚报报道,7月19日20时30分,朔州市怀仁县地方国有芦子沟煤矿南五采区4806回采工作面3号煤层发生局部瓦斯爆炸,井下12名矿工全部遇难。

  事故发生后,怀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立即调遣朔州市矿山救护队赶赴现场,并迅速成立了事故抢险指挥部,听取有关人员对井下工作面情况的详细汇报,研究制订抢险方案。23时左右,救护人员在井下的抢险过程中,发现4401、4216运输边风巷有12名矿工遇难。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朔州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主要领导亲临现场指挥抢险工作。

  怀仁县芦子沟煤矿1987年投产,年产60万吨。事发当天,入井矿工人数128人,自行出井116人。记者闻讯后,于7月20日上午10时赶到矿区,只见四面环山的芦子沟煤矿场上工作区的大门紧锁着,门口身着警服的十多名保卫人员戒备森严,不让外人入内。

  为了详细了解到抢险的有关情况,记者无奈从矿区东边的运煤专列铁道旁试图爬上山头观看抢险场景,刚绕过铁道,结果又被山下的两名身着警服自称是矿上的保卫人员拦了下来。

  记者随后爬上矿区对面的山头上往下看,只见矿区办公楼下停放着十多辆小轿车,楼下有工作人员的身影。运煤的专列火车还在机声隆隆中装煤。

  经多方打听,记者终于找到了怀仁县煤管局局长的电话,拨通后,记者刚说明来意,这位姓卢的局长一下子挂断了。直到记者下午7点多离开矿区时,这个工作区的大门仍紧锁着。

  到目前,事故的原因仍在调查之中。(记者张文举)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