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暴雨突降,公交车被淹没———33名被困人员水中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3:3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洛阳讯昨日清晨,洛阳市区突降暴雨,雨水迅速涌至纱厂北路邙岭立交桥下,一辆19路公交车恰好行至此地,瞬间“趴窝”,水位急剧上涨,车内33名乘客命悬一线。紧急时刻,消防官兵采取果断措施,将所有被困群众成功解救。

  昨日6时51分,洛阳市消防支队接到险情报警后,立即调集消防五中队和特勤中队5辆消防车50余名官兵,冒着瓢泼大雨赶赴现场营救。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消防官兵火速赶到事发现场,只见整个立交桥下面一片汪洋,约200米的坡道被大水淹没,涵洞下水位仍在急剧上涨,距离桥面不到1米。司乘人员和乘客共计30多人,从车厢中逃出。10余名老人、妇女,站在公交车顶上,但眼见着大水没过了腰部,又没过了胸部……另外10余人被大水“漂”向甬道两侧,他们被大水冲得左右摇摆……呼救声、哭喊声响成一片。

  刻不容缓!现场临时指挥部果断决定,由消防官兵身着救生衣,腰系保险绳,在桥的护栏处架设消防梯展开营救。

  水位仍在不断上涨,桥下10余名群众已经被大水淹到了颈部……由于水流湍急,一位站在车顶的老人被冲到了立交桥南,在水中时沉时浮。一名消防战士看到后立即游到老人身边,将老人高高托起。由于受到惊吓,不断有群众落水,被水中巡游保护的官兵及时救起。经过消防官兵半个小时的奋勇抢险,被困的33名群众全部获救。15分钟后,立交桥被彻底淹没……

  获救的七旬老人聂先生,紧紧握着一位消防战士的双手,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有老泪纵横…… (记者 任双玲 通讯员 李书宝)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