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航赠里程 不能飞拉萨 面对质疑工作人员说法不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3:42 北京娱乐信报
  冯先生是国航的知音会员,参加了国航的里程赠送活动,当他积累到一定数额里程想兑换一张去拉萨的机票时,却在各个售票处屡屡碰壁。这是怎么回事呢?

  国航网站显示

  赠送机票包括拉萨

  据了解,国航的知音会员在乘坐国航的班机时都能得到里程赠送,当赠送的里程积累到一定额度时,就能得到国航免费的机票一张。冯先生说,他一直都想去拉萨,当他积攒到35000公里的里程时,按国航网站上规定,就能得到一张单程飞拉萨的机票了。可当他向国航售票处咨询时,却被告知里程赠送惟独不能去拉萨。“我不甘心,去了好几个售票处,解释倒是得到了好几个,但最终都是一句话:去拉萨不行!”美丽的拉萨之行泡汤了,冯先生很郁闷,“网站上明明写的有,却告诉我不能去,这不是欺骗消费者吗?”

  昨天上午,按照冯先生的指点,在国航的网站上,记者找到了“北京—拉萨”所需要的里程数。有三个不同标准,分别是经济舱、公务舱、经济舱单程及往返的里程数。

该图是记者从国航网站上截下的网页

  俱乐部工作人员说

  拉萨是国航保护航线

  随后,记者分别联系了国航西单售票处及国航俱乐部会员服务中心,先后去了四次电话,得到的答复也各不相同。

  国航西单售票处一位工作人员说:“由于拉萨是一条特殊航线,对进藏人员管理得比较严,因此没有开通这条航线。现在只允许国内人去西藏,如果拿钱买,需提供本人的身份证原件,但如果里程赠送券也能去拉萨的话,那么任何人拿着赠送券国航都得无条件地开机票给他。”但当记者提出,赠送机票也应该提供身份证,就没有她所说的后顾之忧时,这位工作人员又让记者咨询会员俱乐部。

  而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则说:“拉萨属于国航的保护航线,这条航线确实是没有办法兑换机票的。如果要换的话,可以去成都转机,但35000公里的里程就不够了。就是说直接去拉萨国航是不允许使用兑换券的。”这位工作人员还说,再有不明白的地方只能去咨询售票处,售票处的答案应该是最标准的,因为最终是在售票处出票。

  售票处工作人员说

  网页信息是过时的

  记者又给售票处打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说,因为国航到拉萨是联程航班,按“北京—成都—拉萨”这样走的,不能兑换,直达航班才能兑换。对于网站上提供的信息,她说:“网站上不全,好多信息上面都没有,而且很多信息都是过时的。”并且否认网站上有类似的信息。

  最后,工作人员给记者找来一位经理,但她拒绝告知其称呼。据她说,国航在开展里程赠送活动的奖励区域划分表上没有拉萨这条航线。随后,她给记者传来一份国航奖励区域划分表。“在这张表上,除了没有拉萨这条航线,九寨沟也没有。现在表上有的景德镇、牡丹江也已经取消。”

  记者问这位经理:“有一种说法称,因国航垄断了北京至拉萨这条航线,因此没必要在这条航线上采取优惠。”这位经理向记者表示,目前的确只有国航一家航空公司经营从北京到拉萨的航线,但与里程奖励中不能去拉萨无关。

  信报记者陈琳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