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岁男孩将装人造耳朵 帮助恢复听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3:4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迪通讯员张吉吉)“妈妈,我想要个耳朵。”来自江苏省的12岁男孩对母亲说。小男孩名叫刘平,过完暑假该上五年级了,可天生小耳畸形却成了他心中的阴影。

该男孩左耳畸形 张 吉吉/摄

  刘平出生后,父母发现他的左耳形状不对劲,只有一小块耳垂。后经医生检查,小刘平没有鼓膜。父母在刘平7岁时带他看过医生,当时医生说因孩子的耳朵尚未长大,不宜手术。现在,已长成一个“小男子汉”的刘平,主动要爸爸妈妈带他来北京看病。

  小刘平现住在306医院的耳鼻喉科病房,医生已为他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306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吴玮博士介绍说,耳廓再造手术比较复杂,可刘平不仅存在耳朵畸形的问题,他的耳道部位现在被骨头阻塞,听力受到了一定影响,也要通过手术修复。

  届时他们将取下小刘平肋部的软骨,为他雕刻一个漂亮的耳廓,做出一个与右耳基本一样的“人造耳朵”。同时还将利用他肌肉的筋膜重新塑造的鼓膜放入重建后的耳道,帮助恢复听力。

  据专家介绍,天生小耳畸形这种疾病在人群中总发生率很低,大概7000人当中才有一人,男性的发生率大约是女性的两倍。

  天生小耳畸形大多由一些不可预知的原因引起,如遗传、母亲怀孕期间受到病毒,特别是风疹病毒的感染;孕妇服用某些药物或患有代谢性、内分泌紊乱等疾病,或接触某些化学物质及放射线等,均可导致胎儿耳发育的畸形。可能是由于人们居住环境等问题,近两年先天耳朵畸形的病人比往常明显增多。

  目前,小刘平已为自己的手术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据了解,医生已经为小刘平画好了耳朵模型,初步定在明天做手术。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