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闻追踪 怪“蘑菇”名叫大马勃可以吃 有药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3:4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实习记者苏蘅 沈湫莎)昨日下午,当记者将回龙观怪“蘑菇”带到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时,真菌室的卯教授不禁高声叫起来:“这是大马勃啊!”

  据从事真菌研究工作几十年的卯晓岚教授介绍,马勃是菌类的一种,幼时可食用,味鲜可口。成熟后可药用,具有消肿、止血、解毒作用。主要生长于草地和灌木丛等湿润的地方。

  马勃多用于中医中药上,有着重要作用,目前还不能人工栽培。自然生长已经很少了,估计跟北京前段时间的大雨、潮湿高温有关系。

  卯教授告诉记者,这次发现的马勃并不算很大。“美国发现最大的马勃直径是1.8米,英国发现最大的直径是1.63米,而中国目前最大的马勃直径仅40厘米,是在天山发现的。”

  在征得发现者的同意后,这个回龙观的大马勃留在了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准备烘干后制成标本以保存研究。

  门头沟也发现大马勃

  信报讯(记者陈峰)昨天下午,门头沟的张小姐致电本报,她们也发现了大马勃。张小姐说,20日一大早,门头沟军庄镇60岁的陈纪元老先生去南大岭爬山遛弯儿,走到半山腰,忽然发现这几个大马勃。线索人张小姐50元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