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家真缺德 水发食品、豆制品竟用防腐剂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5:0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在夏日高温的“考验”下,怎样才能让水发鱿鱼、豆腐、猪血等食品长时间保鲜、保质?一些缺德商家竟然想出了用甲醛(俗称福尔马林)当防腐剂的方法。

  昨天上午,来自长沙市工商局市场规范管理分局、市卫生监管所、市疾控中心的10余名工作人员,对燕山街、西长街两个以街为市的集贸市场进行了抽检。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在抽样的食品浸泡液体中滴入几滴化学试剂,几分钟后变成深紫红色的就能初步认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定可能含有甲醛。

  燕山市场豆制品区一登记为“李应辉”的经营户,将甲醛溶液装在空矿泉水瓶子里藏在工具架内;燕山菜蔬食品大楼一楼“德茂隆豆制品二厂香干销售点”的摊主,用“尖庄”酒瓶为甲醛作掩护。工商和卫生部门当即对其销售的豆制品进行了销毁,并依法扣押了其营业执照。此外,取自燕山菜蔬食品大楼179号摊位和西长街浙江海鲜水产批发部的水发鱿鱼、水发八爪鱼、龙头鱼浸泡液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变色,样本将送长沙市疾控中心进行更详细的检测鉴定。

  下午,执法人员还对家润多朝阳店和新一佳广通店的相关食品进行了抽检。据市工商局市场规范管理分局监督管理科科长黄钢介绍,超市食品的卫生安全状况令人放心。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15日,世界卫生组织下属机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已进一步证实甲醛是致癌物质。市疾控中心理化科文主任表示,以虾仁为例,加入火碱和甲醛后体积可膨胀至原来的2-3倍,重量也会增加2倍以上;而在夏季室温下放置三四个小时以上就会开始变质的豆腐,被福尔马林浸泡后至少可以保证卖一整天。(谭斯亮)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