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刑警大队队长语出惊人:警车挂假牌很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2:07 华商网-华商晨报

  记者深入采访“警察将查扣车拿去年检”事件 本溪平山刑警大队董大队长语出惊人:警车挂假牌 这事很正常。

  近10天的采访,记者在本溪平山区刑警大队发现,门前大部分停留的车都挂着外地牌照。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7月14日,记者在平山刑警大队门前随机选了几辆外地牌照的汽车,进行调档查询。

  调查发现,本溪平山区刑警大队一些挂着牌照的车辆与登记注册的车辆不符。换句话说,警察开的车有些是“存在问题”的。

  镜头一

  车牌号为辽B65773的黑色桑塔纳轿车,平山区刑警大队董大队长说,这辆是警察个人从别人手里借的。然而,经记者调档查询得知,该牌照所属车应为一辆白色飞亚特轿车,1989年注册使用,归属于大连金州区某供销公司。

  镜头二

  在辽B65773轿车旁边,停放的是一辆车牌号为辽BY1860黑色桑塔纳轿车,平山刑警大队张副队长承认这辆车是该单位的。而经记者调档查询,此牌照所属车辆是一辆白色轿车,注册单位为大连庄河市某敬老院。

  镜头三

  还有一辆车牌照为吉H50243的黑色蓝鸟轿车,也经常停在刑警队门前。与平山刑警队相邻的南地派出所里,正在值班的一位中年民警说:“吉H50243车是刑警队的。”而调档查询的结果却显示,这一牌照的登记车辆属于吉林省和龙市建设局。

  记者与吉林省和龙市建设局办公室范主任取得联系,并将黑色蓝鸟轿车的照片传给他。通过对照片的辨认,范主任告诉记者:“我们单位确实有一辆吉H50243的新款蓝鸟轿车,但是照片上的车并不是我们单位的,因为它是老款蓝鸟车。”

  7月20日上午,本报记者与平山刑警大队的董大队长进行了一段对话。董大队长说:“这个事儿,我们不怕!”

  董:你究竟想达到什么目的?

  记:我们作为记者,只想把事实真相搞清楚。

  董:你可能觉得我们这里的车用别人牌子(有问题),但是这个事儿你解决不了。

  记:这么说,你承认这种现象存在。

  董:不是我承认,谁都得承认。

  记:吉H50243这个车是你们刑警队的吧?

  董:个人的。是俺们管别人借的,是一个老式的蓝鸟。

  记:这辆车是吉林的,车主已经把材料提供给我们了。

  董:我跟你说,这个事儿正常,这有啥?

  记:你们另外两辆车,我们也查出来了,也都存在问题。

  董:这有啥问题。我跟你说,小伙儿,这个事儿你报道出去,我们也不怕。对我来说是无所谓的事儿。

  叼个烟卷儿的董大队长,一脸满不在乎的样子……

  谈话中,他提到王贺明被扣车辆。他说,王贺明的车,与刑警队扣来的车大架号都有改动,因此,他认为都是盗抢车辆。

  记:那辆盗抢车辆怎么能放了呢?

  董:这个事儿,你不懂。我们平山刑警大队扣的车,我们搞案子,交警有什么权利扣我们刑警大队车呢!

  记:那你们有什么权利检车?

  董:检车也没毛病。

  记:扣来的车,谁赋予你们的权利去检车,怎么能说没毛病呢?

  董:从表面上看,这台车当时也是发动机号和大架号有改动,至于这台车是怎么来的,为什么扣的,详细情况我不能跟你说。我们经常出门,搞案子不方便,正好这台车也有套手续,暂时利用一下。明白这个意思不?这点事儿都是公家事儿,完全可以。

  记:那么,车呢?

  董:我没有必要告诉你。跟你说啥呀!

  本报记者 王辉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