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人包二奶不舍原配 签协议排定3人共处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2:36 信息时报

  核心提示

  一个已婚男人,每周有三晚与原配夫人共度,一晚与“小老婆”同眠;三人和平共处,原配夫妻永不离婚。——这荒诞不经的情节并非出自肥皂剧情,而是广州市某事业单位一名退休职工与结发妻子、婚外新欢三人共同遵守的书面约定。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为重获自由,男方日前向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法院起诉离婚。妻子拿出上述离奇“协议”,反证丈夫有外遇,索赔20万元。昨天,这桩离婚奇案在黄埔法院公开审理。庭审后,男方意外地收到了法院送达给他的刑事自诉被告人的传票——女方不堪丈夫与新欢公然同居甚至生子的劣迹,亲自上庭控告丈夫犯下重婚罪。这桩刑事自诉案件不日将在黄埔法院开审。

  妻子回忆

  丈夫交新欢要享齐人福 公婆喜迎新媳原配失落

  在李清眼里,她现在这个支离破碎的家与大多数闹婚外恋的家庭一样,一开始的生活其实也算和美安宁。她与王化年纪相仿,既是同学,又是同乡甚至同村,一道离开家乡梅州到广州闯荡。1977年底,两人结为秦晋之好。婚后,他们生育了两个儿子。王化的工作要求他经常外出跑船,常年不在家;身为某省级医院护士的李清则在广州黄埔区一个小岛上班,上夜班是家常便饭。李清说,即便如此,她还是把家里家外操持得井井有条,两个儿子在她的照顾下健康成长。

  李清说,自从王化的工作调动回广州某事业单位后,他就彻底变了:开始是天天接受吃请、应酬;1999年起,王化认识了在某酒家从事服务业的年轻女子宋娜,迅速“坠入情网”。两人先是在黄埔区文冲一带租房同居;2001年2月下旬,趁李清上夜班,王化干脆把宋娜带回了他跟结发之妻一点一滴构筑的家里。

  现在回想那天的情景,李清仍气得发抖。她说,当时丈夫“包二奶”的事情已经败露,她怒不可遏,将老家的公公婆婆请来评理。不料她下班回家,看见的竟是公婆用自养的土鸡款待“新媳妇”的“和乐”场景,并称这是“一家团聚,子孙再多也不嫌多”!见丈夫、公婆的天平已经朝“二奶”倾斜,自己原本完整的家庭将被“二奶”破坏,李清满怀委屈找来弟妹等家人助阵。但王化语出惊人:第三者也能成为正式老婆。他拍胸脯说自己能同时养活两个家,向李清摊牌:要么两人离婚;要么你别管我。

  离奇协议

  夫妻妾订协议和平共处 “一夫二妻”上演现代版

  出于对家庭的眷恋和儿子成长的考虑,李清没有同意离婚,但她对丈夫的不满引起了这个家庭无休止的吵闹,她不断到丈夫单位反映“问题”更是惹王化频频发怒,经常对她施以拳脚。为了维护“一夫二妻”家庭生活的稳定,不再“两败俱伤”,2001年、2002年期间,王化、宋娜与李清以及王、李夫妻之间多次就三人关系签下协议。

  其中,2001年10月,在王、李签字并由王化代宋娜签字的一份《协议》中,三人约定:“宋娜不准以任何方式威逼王化与李清离婚;王化也不准为了要和宋娜结婚威逼与李清离婚”。2002年6月,三人又立下《三人协议书》,约定由王化按照工作生活规律,每周三个晚上在李清处过,一个晚上给宋娜。在这份协议的最后,三人还“展望未来”般约好:“过去已过去,从此以后,互相爱护,互相尊重,相互之间不准谩骂、伤害”;协议由“三人共同执行,共同维护家的安宁”。

  有了“协议”保障,王化公然过起“一夫二妻”的生活,一边与宋娜及其女儿共建“三口之家”,一边又与原配夫人和两个儿子过着四口之家的生活。

  但李清的生活越发像在地狱般痛苦:她说,与丈夫同眠的夜晚,王化时常趁她睡着时朝她耳朵狠狠吼一嗓子把她吓醒,时间长了,她落下一身病痛;有时王化甚至半夜里将她赶到天桥上去“再找个人过”,说这样她就不会再干涉他与宋娜的事情;因带宋娜回家两人起争执,王化将李清打得血流不止,她万般无奈只好报警……

  打破平衡

  丈夫“违约”上庭要离婚 妻持协议反证丈夫同居

  同样的过程,在王化口中则是截然相反的描述。他说,自己跟李清婚前就不甚了解,两人性格各异,缺乏感情基础。他回忆,李清在与他举行婚礼当日至今20多年的婚姻生活中经常无理取闹,动不动就骂人、打人、摔东西,将他赶出家门;对他的亲戚,李清是“来一个赶一个”。在他看来,当护士的妻子喜欢跳舞、搓麻、买彩,常常夜不归家;既不顾家也不管孩子;多次以拧煤气引爆等手段威胁他离婚,甚至自伤后报警……王化说,李清的恶行“不胜枚举”,双方感情早已破裂。

  去年7月,王化第一次以上述理由向黄埔法院起诉要求离婚,生怕拆散四口之家的李清在庭审中坚决表示不同意离。去年9月,黄埔法院判决不准两人离婚。今年5月,王化再次以上述理由诉至黄埔法院,要求法院判离并分割他与李清的夫妻共同财产。

  昨天,法庭审理到夫妻共同财产分割部分时,王化表示,他们现有的两处房产都是他出资置办的,他原与李清居住的一套房改房得全部归自己,而李清即便要拿另一套房,也得补偿给他一半的价钱。至于李清提到的存款、在家乡建房等财产须平分,王化则一概不认。

  面对丈夫的无情,本不愿离婚的李清当庭开始啜泣。她拿出常年就医的病历和当年报警的回执,试图证明丈夫曾残忍地对她实施家庭暴力;她还抖出了几份当年王、宋与她签订的《三人协议书》,证明王化在外结交异性并公然同居,对两人今天的婚姻破裂存在过错。她说,如今退休的王化带着宋娜“双双”把老家还,与自己的公公婆婆同吃同住,听说还产下了孩子。据此,她要求王化赔偿自己经济损失和精神抚慰金共计20万元。

  被逼自卫

  你诉离婚我控你重婚 花心丈夫心惊接传票

  王化不承认李清提出的与人非法同居和施暴,并坚称感情破裂,一定要离;女方细数丈夫过错,离得委屈。昨天,因双方未能对离婚问题达成调解,法官宣布这桩离婚案将择日宣判。

  庭审结束时,法庭上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王化和他的代理律师签认庭审笔录后正欲离去,这时法庭走进来另一名书记员,递给王化一张传票说:“由于李清以刑事自诉案控告你触犯了重婚罪,现在请你签收传票。”重婚罪?!王化似乎没听懂,愣在那里。书记员又对他解释了一遍,并告知他如果不明白,可以委托辩护人为他辩护。王化先前请来打离婚案官司的律师没有过多过问自己的当事人遇上的麻烦,留下王先走了。

  原来,长期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的李清不堪丈夫“包二奶”的劣迹,在被丈夫起诉离婚后,她积极搜集证据,决定自己上庭控告王化重婚,让他受到应有的刑事处罚。昨天上午,李清在黄埔法院顺利立案。由于刑事自诉案件的证据往往不好找,法院受理时一贯把关严格,李清成功立案,很是庆幸。据悉,这桩重婚罪自诉案将于8月份在黄埔法院开审。

  (本文人物系采用化名)

  孩子感言 “父亲包二奶我无地自容”

  事实上,结婚20多年的王化、李清养育的两个儿子现在都已成年。然而父亲的行为给他们留下了什么印象?在他们向法院出具的证言中,小儿子写道:他在外地上大学期间经常打电话回家给家人问好,然而接电话的永远是自己的母亲。“她总是一个人在家,向我诉说她是怎样孤单……”小儿子回忆,“我爸从没有打电话给我关心一下我的学业或是身体,我知道……他的心早已不在这里了”。

  一直陪伴在李清身边的大儿子如今已快成家,面对父亲的行为,他在证言中说:“我爸要我接受比我大不到10岁的女人做我妈,我感到无地自容……”

  本文中三位主人公达成的一纸“和平”协议(部分内容),协议中明确说明为了避免吵架争端,谋求和平共处,规定享受“一夫二妻”的男主人退休后“每周三天属于‘大婆’,一天属于‘细婆’”的荒唐内容,令人唏嘘不止。本专题撰文/记者 黄珊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