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东线高速路发生特大车祸7死15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海口7月22日消息(记者崔彤)7月21日凌晨4点15分,海南省东线高速125公里处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交通事故瞬间夺去7条人命,并有15人受伤,伤者中一人生命垂危。警方初步调查表明:事故原因是司机疲劳驾驶、车辆超载和违章占道所致。

  据当地媒体报道,由司机杨峰驾驶的鲁H73436大货车爆胎后,杨将警示标志放在63米开外的路边更换轮胎。吴策敏所驾的琼A08308中巴车便一头撞上了停在旁边的大货车。据了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解,琼A08308的中巴车司机吴策敏约2点半从海口秀英出发。车上所载旅客全为到陵水英州一养虾场收虾的广东省雷州市人。

  事发20分钟后,万宁警方和市医院的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在大雨中,靠着警车和救护车的车灯,民警和医务人员全力抢救伤员。半个多小时后,经过简单的救治,全部伤员被送往万宁市医院抢救,后有两名重伤员被转送省人民医院。

  警方在分析案情时认为:中巴车司机吴策敏系疲劳驾驶。此车是否具有合法手续还有待确认。两车均属超载。大货车核定吨位为22.5吨,实际载重69吨。中巴车准载20人,实载28人。大货车司机杨峰在车辆发生故障后,竟将警示标志摆在63米开外的地方,而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高速公路上设置警示标志必须在150米以外。同时,大货车司机占用行车道停车。

  事故发生后,海南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关注。省委书记汪啸风、省长卫留成先后做出批示和打电话对事故处理提出具体意见。

  目前,大货车肇事司机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万宁警方立案调查,司机杨峰已被刑事拘留。中巴车司机吴策敏由于在交通事故中受伤,现在万宁市人民医院治疗,已被监视住院。死者的尸体被放置在万宁市人民医院的太平间内,13名轻伤者在这家医院接受治疗,2名重伤者转入省人民医院。他们的家属陆续抵琼。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邱翔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