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本醉汉上海当街撒泼粗口辱骂中国人被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43 新华网

  4名日籍男子酒后走在机动车道上,其中1名醉酒男子突然向一辆过路轿车撒野挑衅,在动手攻击轿车司机后,此人先后以日语、英语当街辱骂中国人,由此与轿车司机和过往群众发生冲突。昨天,名叫“小池望”的日本人被黄浦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予以处罚。目击者讲述

  突然发飙醉打司机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事情发生在20日晚上10时左右,当时我和朋友正在黄河路、北京西路等出租车,亲眼看到了日本人的野蛮行为。”事件目击者之一的张小姐告诉记者,4名日本人是搭乘一辆出租车到黄河路、北京西路口的,下车后,他们就走在机动车道上。当时,有一辆蓝色桑塔纳轿车沿北京西路向东行驶,由于4人挡路,司机减速并驾车向左避让,不料4人中的一名平头青年突然发怒。此人来到桑塔纳车前,用双手拍打引擎盖,并且用日语大声叫嚷。与其同行的另3人见状后上前将他拉开,但他走出几步后又回头,再次大力拍打引擎盖,并冲到轿车左侧,向驾驶员头部猛击,还顺手将轿车的左侧反光镜折断。驾驶员和3名搭车同伴随即下车,和对方4人发生了争斗。

  劝阻群众也遭攻击

  另一名目击者贺先生当时就站在黄河路路口。他清楚地看见,这名醉意甚浓的平头男子伸出右手中指,对驾驶员作了下流的手势,后又在用日语大声叫骂后,改用英语辱骂围观者。贺先生听后立即用英语警告平头男子,要他在中国的土地上尊重中国人,并应向周围群众道歉,但平头男子随即又对贺先生展开攻击。

  混乱中,贺先生颈部被对方抓破,尝试用手机报警的张小姐也被对方击中,那名平头男子则被众人掀倒在地……

  民警到场后,平头男子仍然试图动手攻击。

  警方介入

  被打司机要求赔偿道歉

  20日深夜11时20分,记者在黄浦公安分局人民广场派出所见到了正在作笔录的张小姐、贺先生以及“浙BL9357”桑塔纳轿车的被打驾驶员陈先生。4名日本男子则被单独安置在询问室内,等待外事民警到场调查。陈先生来自浙江象山,他说自己一开始就没听懂日本人的话,但是看出对方喝醉了,以为让让他就算了,谁知对方竟会突然出手,并且出言不逊。小陈要求验伤,并要求打人者在赔偿车辆损失后赔礼道歉。

  为配合调查,与4名日本人有关的一名中方翻译也连夜赶到派出所。据知情者透露,涉嫌肇事的4名日本人均是上海东化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日方代表或客户,事发前他们曾饮酒,其中名叫“小池望”的男子喝酒最多,此人就是出手挑衅并出言不逊的平头男子。

  日本男子被警告处罚

  由于被多名目击者指认,醉酒后的“小池望”被警方要求留所配合调查,并且直到昨天酒醒后,他才意识到自己的不当言行。据知情者透露,昨天中午,“小池望”已经在中方翻译的陪同下,向被打司机陈先生和另一名同伴进行了当面道歉,并自愿赔偿5000元人民币。此外,由于“小池望”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国的有关法规,他亦同时被上海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处以警告处罚。

  遗憾的是,由于报警后仅以证人身份参与调查,同样在事件中遭到攻击的贺先生和张小姐,并未得到日本人的任何赔礼道歉或赔偿。昨晚10时,在接受记者的采访中,张小姐对此结果表示“不解气”。(首席记者罗剑华)(来源:新闻晨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