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专题 > 正文

事故原因基本查明中巴车涉嫌超载 大货车占道停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51 海南日报

  本报万宁7月21日电(记者王军李丛娇 特约记者陈兴章)中巴车司机吴策敏在特大交通事故中肩部及颧骨骨折。从上午7时开始,他躺在万宁市人民医院外二科的病床上,病房外有两名警察守着大门,他已被监视居住。7月21日4时发生的这起直接使7人死亡、15人受伤的特大事故是我省今年以来发生的死伤最严重的道路交通事故。吴涉嫌交通肇事罪被限制人身自由。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下午2时许,警方开始向吴策敏了解情况,因前来采访的记者较多,警方的工作在下午5时被迫中断。

  据万宁市交警大队交管股指导员熊章文介绍,吴策敏系琼山区灵山镇人,常住在海口市秀英区,曾在海口市公交公司开车。他所驾驶的车辆行车证上的单位是海南省水电汽车运输公司,车号为琼A·08308号,系广东产的红桥牌中巴车。车辆行车证上核定的载客人数是20人,而车上实际上有27个座位。熊指导员说,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熊某驾驶的车辆涉嫌超载。

  因此车的行车证在事发前因违章被海口警方扣留,吴实际上是持一张代理证在开车。

  与此同时,吴策敏在接受警方调查时,始终对他与行车证上的单位的关系及有无合法的营运手续呑呑吐吐。事发后,有关方面无法与海南省水电汽车运输公司取得联系,其公司也无人到场。

  警方初步调查认为,此车是吴某从公司承包或买断经营的。吴某也表示:他自2001年就开这辆车拉客。平时多是亲戚朋友介绍客源给他,这次的客源是他的妻子及一个姓陈的女子介绍的。他是在今日凌晨2时左右从秀英拉上这批客人后从海口想连夜赶往陵水英州。今天下午,警方让其出示有关营运证件时,吴无法出示。万宁警方认为,从目前初步掌握的情况来看,吴系在没有合法营运手续的情况下,在夜间偷偷地拉客挣钱。

  下午,吴某在说到事发时的情况时称:当时对面来车且开着大灯,他被强光射到眼,看不清路边停放的车辆。警方对此说法持怀疑态度,他们认为吴在疲劳驾车。但是开车前就已疲劳,还是在开车过程中出现疲劳,情况目前还在调查之中。

  今天,吴对货车车主表示不满。他说,事发后,他边打110,并让110帮他打120,边用铁棍打破玻璃让客人下车。但当时货车上的4人,在警方到达之前始终没有抢救伤者。

  据了解,大货车司机杨峰在暴胎后,将警示标志摆在63米开外的地方,而按规定,高速公路上设置警示标志必须在150米以外。同时,大货车司机停车时占用车道停车且车辆超载。大货车肇事司机涉嫌构成交通肇事罪已被万宁市公安局立案调查。司机杨峰已被刑事拘留。

  作者:王军 李丛娇 陈兴章

  (来源:海南日报)

  相关专题: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