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本留学生”编织“情网”骗尽各路女子财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留学梦带来噩梦

  季丽,去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拥有双学士学位,是物理系高分子专业的高材生,长得玲珑秀丽。本该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女孩,可一段噩梦般的往事,在她心头留下了难以磨灭的阴影……今年6月16日,季丽独自在巢湖火车站等候去合肥的列车。大学毕业后,她放弃了父母为她联系好在巢湖中外合资企业当翻译的工作,固执地留在了合肥,虽然只是在一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家公司里做打字员,但她始终相信只要在合肥这个省会大城市工作,机会总会有的,出国留学,便一直是她的梦想。

  这天,季丽正准备赶回公司去上班,却没料到“意外”地认识了他——山本野君,一个说得一口标准普通话的日籍留学生。他说他叔叔是驻合肥办事处的负责人,因此他才选择来合肥留学。山本野君的外表、得体的举止很快博得了季丽的好感,两人便在候车室里无拘无束地聊了起来。无意间,季丽流露了心中的愿望。临别时,两人还交换了通讯地址。

  以后的一段日子,季丽生活中除了工作外,又多了一道色彩,那就是与山本野君相约游玩,他的潇洒、幽默、智慧无不吸引着她。

  7月15日,山本野君突然对季丽说:“你不是想去日本留学吗?我已经帮你办得差不多了,本想等过几天签证拿到手了再对你讲,可我叔叔说还需要你的各类证件的复印件,而且办签证要两万元,不巧我身边现金只剩一万元了……”

  不等他说完,季丽已是激动得泪流满面。她哽咽道:“山本,你真是太好了,我明天就把复印件给你,钱本该都由我自己出的,可我也只有一万元存款,那一万元算我借你的,好吗?”

  “只要你快乐,只要能实现你的梦想,要我做什么都愿意。”山本野君深情地望着季丽。

  那晚,山本野君留在了季丽独住的小阁楼上……戏剧高潮的出现,往往是在结尾。季丽将攒的积蓄全部给了他,此后,山本野君从人间“蒸发”了。

  一见钟情的代价

  2004年7月6日,巢湖火车站候车室,黄萍萍正专心致志地看着一本小说。一个英俊潇洒、穿红黑相间名牌衬衫、背着旅行包的青年男子过来询问她是否在此等候去合肥的车。

  黄萍萍望着他那神采奕奕、热切的目光,有些意乱情迷。那男子坐下与她攀谈起来。闲谈中,她知道了他叫李东,刚从日本留学回来;还知道他父亲是个大老板,在巢湖经营一家大的船务公司……黄萍萍倾听着,一丝隐隐的自卑从心头升起,自己高考落榜后,无奈只在合肥一酒店打工。

  李东探得此情,流露出惊讶、惋惜的神情,大叹命运不公,热情地邀请她加入他父亲的公司,当然报酬丰厚。黄萍萍眼中射出兴奋的火花,这个几分钟前尚不相识的男子竟是她人生的转折点!这时,李东不失时机地提出让她陪自己到巢湖边看看,了却多年愿望的恳求。

  退票,寄存行李,乘“的士”,两人以最快的速度来到巢湖湖滨大道……相依相偎,俨然一对热恋已久的恋人。转眼夜色将至,李东特地带黄萍萍到巢湖一家星级宾馆。他以用护照登记会“挨宰”为由,用黄萍萍的身份证登记了两个标准房。

  在一楼餐厅,昏黄的灯光、悠扬的乐曲、精致的菜肴、可意的人儿……这一切让黄萍萍恍若梦中。李东甜言蜜语,频频劝酒,从未喝过酒的黄萍萍不一会儿就脸烫心跳、醉眼矇眬。李东见状,便扶着她进了房间……翌日,李东称要为她买几件衣服,好去见他父亲。在巢湖最大的商厦二楼一名牌女饰服装专卖店内,李殷勤推荐要她试穿一套高级套装,陶醉的她顺手将坤包递给了李东,从衣架上取下衣服,进了试衣间……几分钟后,黄萍萍出来时,却不见了他的身影。她忐忑不安起来:“难道他是骗子?我的行李……”她如梦初醒。

  火车站小件寄存处,黄萍萍呆呆地站着,脑袋里一片空白。她把一切都献给了他,而他……黄萍萍欲哭无泪。

  揭开骗子的面纱

  神秘的李东、山本野君,究竟是何许人也?巢湖市公安局先后接到受害人的报案,引起了该市公安局领导的重视。

  7月18日,在巢湖市长途汽车站候车室,一位女士扭住一个自称是姜传安的男青年不放,说他是骗子,而男的则说根本不认识她,极力欲摆脱。在热心群众的“护送”下,男青年被带到巢湖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值班室。

  所谓的姜传安、李东、山本野君,原来是一个人,其真实姓名叫赵利,出生于1980年,和县人。

  只有小学文化水平的赵利,因家境贫寒辍学后,便跟随他的两个哥哥来到巢湖打工。从泥瓦匠、电焊工一直到在一家铸造厂当临时工,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了整整14年。据一些了解他、熟悉他的人说,赵利聪明好学,现在还在自学会计、英语、日语等,就是喜欢撒谎,可谁又会料到他会成为一个骗色劫财的大骗子呢?

  难道赵利只对女性感兴趣吗?不,港商周成就是被骗者中的唯一男性。赵利也是冒充日本留学生山本野君,在列车上与周交上了“朋友”。周成手中正好有一份日文的产品资料需要翻译,便请山本野君帮忙。赵利自然译不出来,但他谎称自己中文水平太差,译不确切,并说有一学日语的中国朋友可以帮周翻译。随即,两人抵巢湖后便来到一家饭店,赵利以叫那位朋友来为借口,用周的手机打电话,又说饭店里太吵,出去打,结果是一去不回。

  被赵利选中的“猎物”,大多是有层次、有修养,但又不谙世事、易轻信他人的年轻女子。办案民警从他身上搜出的一本通讯录上,密密麻麻记录着30多名女子的姓名、地址、电话……有白领、有大学生、有女军人、有医生……她们都是赵利“高明”骗术下的“牺牲品”。

  赵利的骗术难道是天衣无缝吗?绝对不是。

  其实,只要你保持冷静的头脑,多设几道心理防线,他便不会得逞;只要你再稍微多问几句,他便会露出华丽外衣下的丑陋。

  也许骗子赵利的自述能对我们有所启示:“现在的一些女孩子比较爱慕虚荣,贪图享受,盲目崇洋媚外,往往一听说我是巨商之子,是日本人、是领事的侄子……就根本不辨真伪,我再投其所好,花言巧语一下,她们就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了……”

  为何当骗子的骗行已是暴露时,受骗者大多不到公安机关报案?直到今天,当办案民警从赵利的通讯录找到受害人时,能够拿出勇气站出来作证的受害者还是寥寥无几。善良的人们,正是你们那建立在沙滩上的虚荣心,才使骗子有机可乘;正是你们的软弱和犹豫,才助长了骗子的嚣张和疯狂;也正是你们瞻前顾后、息事宁人的想法,才使更多的“她”受到了伤害。(文中受害人为化名)

  ·惠振刚·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