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批高分考生花落热门院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28 现代快报

  昨天本报公布的本二296所院校的投档线,引起了家长和考生的极大关注。昨天,记者和省内各大高校学生处、招办的负责人联系后获知,部分高校率先完成江苏省内的本二录取工作,录取分数线已经浮出水面。另外,还有部分院校由于一志愿生源不足,昨天晚上开始“吃”二志愿。

  在已经结束本二批次录取的高校中,南京邮电学院本二的录取线高出本一省控线2分,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为577分。据介绍,该校录取了大批高分考生,600分以上30多人,595分以上90多人,最高分达632分。

  东南大学招办主任冀民告诉记者,今年东大本二只有护理学一个专业,共招生16人。前天下午该校就完成了本二批次的录取工作,录取线定为570分,其中最高分达627分。尽管是本二专业,但录取分数线一直居高不下,去年仅比本一省控线低2分,今年也只低5分。

  南京审计学院学生处处长姜玉泉说,本二录取线为561分,其中570分以上的考生占到80%以上,最高分达647分。其中审计学最为热门,分数线达到610分以上。此外会计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等专业的录取线都在本一省控线以上。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招生老师辅连生介绍说,该校本二录取线定为563分,一名考生以595分的最高分被应用化学专业录取。一志愿生源较好,高分考生较多,超过本一省控线的考生就有14人。此外,学校的热门专业分数为:电子科学与技术567分,电气工程与自动化567分。

  南京工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隋林林介绍,该校本二专业共招收373人,由于生源较好,前天就完成了录取工作,录取分数线为565分。一些热门专业的分数线较高,其中德语574分,最高分601分;交通工程572分,最高分590分;电子商务570分,最高分591分。

  昨天,记者还从南京林业大学了解到,今年该校本二批次的最终录取线为558分,高出日前公布的投档线15分之多。对这种“反常”现象,该校招办主任董博解释,尽管学校本二投档线并不高,但由于高分段考生较为密集,575分以上的考生就近百人,所以最终的录取线远远超出了投档线。另外,一些热门专业的分数线高出本二省控线27分以上,如国际经济与贸易571分,城市规划570分,生物技术572分,生物科学571分,园林570分,英语571分。

  此外,南京工程学院的录取分数线为564分,南京晓庄学院544分,南京财经大学570分。

  除已经结束本二录取的院校外,江苏教育学院和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录取工作也接近尾声。据江苏教院招生负责人介绍,目前教院录取到的最高分为596分,560分以上的学生近100人,外语、数学、中文等热门专业的录取线也不出所料的比较高。南京中医药大学一些热门专业的分数线已露出端倪,其中生物制药、全科医学达到575分,护理学、医学生物技术等专业录取线接近570分。

  昨天晚上,记者还从有关部门获悉,一志愿生源欠缺的高校昨晚开始“吃”二志愿,预计江苏省内本二批次的录取工作将于24日全部结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