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7分钟,堵住“漫堤”洪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41 沈阳晚报
  “抢险”进行中“浑河随时都有漫堤可能,请各抢险组及时到达”,7月21日上午9时07分,随着浑南新区水利局局长王家会的一声令下,一场惊心动魄的防洪演习在浑河桥至拦河坝南岸的堤线段上与三宝电脑正门右侧同时上演。

  此次演习浑南新区共出动河务处、五三乡、古城子镇、汪家镇、浑河站乡5个抢险队、6个医疗抢险队;准备了1.5万条编织袋、1000立方米土方、150把铁锹。

  急!“漫堤”随时可能发生

  9时07分,抢险指令正式下达。演习总指挥王家会通过对讲机发出“开始”指令:根据汛情预告,浑河随时都有漫堤可能,请各抢险组及时到达现场。具体分工为,河务处、浑河站乡抢险队到三宝电脑,五三乡、古城子镇、汪家镇抢险队到浑河桥下游50米处。

  王家会的话音刚落,各抢险队的回答就立即传来,五三乡明白、古城子镇明白……

  救!现场能做小手术

  9时12分,浑南新区医院的医疗抢险队率先赶到,两位抢险队员手中不仅拿着氧气箱、急救箱,身后的车上还备有担架。据该院抢险小组组长孔科长介绍,他们可以随时救护病人,急救箱中有抢救用的简单器械和药品,包括包扎用的绷带和缝合包、夹板、止痛药等,在这里做个简单的小手术不成问题。

  快!各路队伍提前到达

  9时15分,身着迷彩服和救生衣的五三乡抢险队25名队员和医疗抢险队赶到,比要求提前22分钟到达。

  9时16分,古城子镇抢险队22名队员和医疗抢险队赶到,提前21分钟到达。

  9时18分,各路抢险队在浑河桥下集结完毕,总指挥王家会发出抢险命令:汪家镇抢险队负责土方整理、夯实加固大堤;五三乡、古城子镇抢险队负责装编织袋、现场倒运。

  抢!20分钟筑成防洪堤

  9时19分,抢险队员们开始了惊心动魄的抢险。负责装土的队员轮起铁锹,四五秒钟左右,半编织袋土就装好了;一旁的运土队员背起编织袋,飞快地向大堤跑去,把编织袋摞在了大堤上;大堤边上,几个队员迅速地在编织袋旁压上了土。

  9时39分,大堤上,装满泥土的编织袋已经达到1.5米左右。王家会发出最新指令:调进铲车。随着铲车轰鸣而进,大量泥土被堆至刚刚由编织袋筑成的“防洪大堤”上。

  稳!三宝门前筑起防洪坝

  与此同时,随着总指挥王家会一声令下,一支40人抗洪抢险小分队、两人医疗小分队向三宝电脑厂区开来。短短9分半钟,队员们就砌成了一道10米长、40厘米高的坚固的防洪坝。

  据介绍,浑南新区企业众多,其中投资上亿的大企业就有30多家。为了保证这些企业的正常生产,新区水利局早早就制定了防洪排涝预案,成立抗洪抢险小分队,以从容应对紧急情况。

  胜利!滔滔洪水难过大堤

  9时44分,抢险工作正式结束。王家会对抢险工作表示满意,他说,“抢险过程体现了三个突出优点:抢险队伍准时到达、指战员参战严肃认真、抢险动作达到技术要求。”9时45分,演习队伍撤离。身后,由编织袋筑成的长约7米,高约1.5米的大堤与两边的原有大堤浑然一体,把滔滔河水挡在堤外。而堤内,浑南新区依旧是一副百姓安居乐业的祥和场面。

  本报记者刘景芳王晓婷实习生丁宁摄影王晓辉

  记者电话:13909888246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