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网罩住三串歹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41 沈阳晚报
表彰功臣

勘查现场

  新闻提示: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沈阳警方连续破获公安部督办的“串联1号”、“串联9号”、“串联28号”三起大要案。7月21日,沈阳市公安局局长刘和、副局长张建明、刑警支队副大队长付幼红等9名破案功臣,分别被省公安厅荣记个人一等功。

  案1:“公务员杀手”覆灭

  2003年10月至12月期间,康平、法库两县接连发生3起以行政管理部门为侵害目标的入室杀人抢劫案。案发后,市公安局全力组织开展侦破工作。市刑警支队技术部门民警经对这3起案件进行综合分析,认定3起案件系同一伙案犯所为,并定为沈阳2004年“串联1号”系列入室杀人抢劫案件。警方与周边省、市地区沟通案件信息后,发现铁岭、抚顺及吉林省双辽市、四平市等地在2002年10月至2004年1月间发生的7起入室杀人、抢劫案与沈阳“串联1号”案件系同一伙案犯所为。

  经过工作,警方获得重要线索,确定在康平某招待所住宿的4名西丰人有重大犯罪嫌疑。4月12日,刑警在金寨村将犯罪嫌疑人张天子抓获。根据张天子交代,又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乔兴义抓获。当天18时许,警方经过周密部署,在长春市一厂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孟令福、闫树抓捕归案。4月14日,刑警又在铁岭市教养院将正在服刑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王焕兴(2003年因盗窃被劳动教养)押解回沈。

  经审,张天子、乔兴义、孟令福、闫树、王焕兴五人交待,自1992年以来,伙同李楠等人流窜于辽宁、内蒙古、黑龙江、吉林、河北等地,以国税所、工商所、邮电局、储蓄所为目标,交叉结伙实施盗窃、抢劫、杀人,作案120余起,杀死12人,涉案总金额30余万元。

  案2:“出租车杀手”归案

  2003年8月至2004年3月间,沈阳大东、东陵、新城子区等地,相继发生5起杀人、抢劫出租车案件。案件发生后,市刑警支队、公交分局组成联合专案组,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破。经刑警支队、公交分局刑侦技术部门对5起案件及2003年12月间,在吉林省辽源市东辽县和铁岭市西丰县发生的3起杀人抢劫出租车案件进行综合分析,确定此系列案件系同一伙案犯所为,并定为沈阳市2004年“串联9号”案件。

  2004年3月28日,警方在大东区一砖厂附近发现出租车司机孙某被杀害,车被抢走,刑侦部门现场勘查认定,此案系“串联9号”案犯所为。专案组在前期侦查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此案的抛尸地点,判断犯罪嫌疑人可能逃往吉林、内蒙古等地。于是,专案组组织侦察员,兵分五路向吉林、内蒙古方向追踪,同时,向吉林省公安厅和辽源等市警方发出协查通报,请求在辽宁进入吉林的各路口进行布控、堵截。3月30日20时许,辽源市警方在巡逻中发现了孙某的被抢车辆,当场在车内将犯罪嫌疑人张维新、蒋洪军抓获。

  张、蒋伙同于世海、黄跃辉、王永福和尹真才等人,自2003年8月以来,在沈阳、铁岭、辽源等地交叉实施杀人、抢劫出租车犯罪,先后作案9起。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交待,辽源市警方于3月31日凌晨相继将黄跃辉、尹真才、王永福等3人抓获,于世海正在追捕中。

  案3:“卖淫女杀手”落网

  今年4月30日至5月18日,群众在沈河区青年公园人工湖等多处地点相继发现肉块。经刑警支队法医部门检验认定,肉块来自两个人体,死者均为女性,年龄分别在37岁和38岁左右。专案组经对2起杀人碎尸案件进行综合分析,将两起案件确定为2004年“串联28号”系列杀人碎尸案,并立即开展侦破工作。为认定尸源,获取侦破线索,专案组利用电台、电视台、报刊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公布简要案情和死者特征,广泛收集失踪人员信息。5月17日,专案组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2004年4月23日晚,家住和平区的王某与其女友任某在和平区方型广场附近分手后,任某失踪下落不明。根据王某描述,任某与“4·30”案死者体貌特征极为相似,且失踪日期与法医推断的死亡时间相近。经技术部门检验认定,任某正是“4·30”案件的被害人。警方通过工作查明,一外号为“大胡子”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周密部署,5月21日晚20时许,专案组在犯罪嫌疑人沈百平(外号大胡子,男,48岁,户籍地开原市,暂住沈阳市和平区南六经街13号,1981年因盗窃罪被开原市法院判有期徒刑2年)回家时将其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沈百平归案后,专案组连夜对其突审。经过近20小时面对面的较量,沈百平终于交待在嫖娼过程中杀害卖淫妇女任某、吴某,并碎尸抛尸的犯罪事实。沈百平交代杀害了6名妇女,目前已经核实了2起。本报记者崔平通讯员张扬摄影王大局

  记者电话:13309810090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