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之家亟待爱心接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梅实习生魏玮杨洁)本报6月19日刊发《7尺男儿撑起“爱心之家”》一文,报道我市40多岁居民黄成团面对一家4口三人残疾的厄运,几十年如一日苦苦撑家并在街坊相助下开办“爱心之家”旅社的事迹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如今,“爱心之家”开张已整整一月,情况如何呢?

  开张一月顾客寥寥无几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真没想到,旅馆开起来竟会没人来……”昨日一早,当记者再次来到位于长乐西路26号院的“爱心之家”旅社时,43岁的黄成团显得很焦急。

  他介绍,旅馆开张整整已一月,总共才来了4个顾客,而且都是残疾人,一个月总营业收入才20元钱,水电费都不够。为此,他征询了一些建议,大家都认为这么好地段的旅馆,“一晚上收费5元钱”实在太便宜。这样会导致不少不知情的顾客以为这是“黑店”,害怕遭到欺诈从而不敢住店。有人则说,旅馆目前档次太低,没电视、电话、风扇和空调等基本设施,条件太差才导致没人愿意住。黄成团自己也做了分析,办“爱心之家”初衷就是为了方便残疾人和低收入群体,价格才能这么便宜实惠,提价肯定行不通。风扇、电话等设施,目前他没能力筹备,如果要添置就又要麻烦众街坊,这样他心里会过意不去。

  频频“救济”让人犯愁

  “我不能看着人家没地方去,自己不伸手帮一把……”说起自己一个月来的频频“救助”,黄成团有些激动。街坊们则告诉记者,旅馆生意不好,黄成团自己没生意还处处帮人,这真让他们犯愁。前天,一个50多岁的大爷找到旅社来,说自己是潼关县高桥乡村民,到西安后钱包被人偷了,现在身无分文。黄成团看了身份证后二话没说,就让他留宿一晚,没收一分钱,还给倒贴了2元钱。甘肃有位腿部残疾的小伙到西京医院看病,找到店里住宿,看到小伙身陷困境,黄成团一番勉励后没收两晚的住宿费。就这样,旅馆开张一个月,接济的人比交钱住宿的人要多。

  街坊:“爱心之家”期待更多关爱

  看到“爱心之家”的现状,街坊们心情很复杂。他们说,旅社开张凝聚了太多人的心血,如今整天不来客人,真是让他们着急。街坊们认为,黄成团帮人没错,但他自己也不能不过日子。他们希望,通过媒体的呼吁能找到一些有管理经验的热心人,帮黄成团出出主意,把“爱心之家”维持下去,帮更多有困难的残疾人找到谋生之路。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