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部分地区出现高温闷热天气专题 > 正文

地表温度60℃,禄口机场战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45 南京日报

  【今日商报报道】 (通讯员 青志信记者黄高生)昨天,禄口国际机场机坪的地表温度在60℃以上。在机坪上工作的东航江苏公司一线员工们一直经受着高温的“烘烤”。

  记者注意到,烈日炎炎下飞机维修工们都统一穿着长袖工作服。一来为避免暴晒脱皮,二来夜间为防蚊虫叮咬,更主要的还是为防烫伤,因为飞机发动机的外壳的温度足以将胳膊烫伤。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刚刚把一架飞机送上跑道的维修员小刘告诉记者,这几天是一年中最难过的日子,烈日暴晒、机鸣刺耳,心情会十分烦躁,每值一个班要掉上几斤肉。白天的日晒还不是最可怕的,夜间的虫咬和闷热才是最怕。为了保障第二天的正常飞行,每个航后他们必须要连夜排除机组反映的各种故障。夜间,机坪上许多叫不上名字的飞虫都喜欢冲灯亮的地方来,有时维修工还要钻入闷热的货舱和电子舱内排故,那份苦衷才叫难受呢。

  在一架飞机停场后,两部履带传送车立刻靠上飞机货舱门,几位装卸工迅速钻进货舱。工作中员工们的上衣不知被汗水湿透了多少遍,但他们都顾不上停下来歇一会儿。一位姓商的员工开玩笑地对记者说,如果把自己的上衣脱下来拧一把,准能拧出盐水来。

  据悉,这些装卸工们大多是当地的劳务工,一般天不亮就要出门,6点前要保障所有早航班的货物装机,晚上要忙完最后一个航班卸货,有时回到家已是凌晨两三点了。

  (编辑 草非)

  相关专题:全国部分地区出现高温闷热天气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