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杀妻后砍伤岳父 民警勇斗恶徒身中5刀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48 新文化报

  怀疑妻子有外遇,凶徒杀妻后又砍伤岳父;警察鸣枪示警,凶徒仍挥刀扑向警察,昨天,12岁的王秋月经历了最不平常的一个早晨。秋月像往常一样在家里和爷爷奶奶吃早饭,妈妈带回的噩耗打破了平静。“爸爸没了!”秋月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秋月的爸爸王保权是乾安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7月20日,34岁的王保权在执行公务时身中5刀,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另一受伤民警已脱离生命危险,嫌犯王凤山已被拘

  起因:疑妻有外遇残忍下手 又刺伤岳父

  王凤山10多年前来到乾安,经人介绍与患有小儿麻痹的徐洪洋结婚,并育有一男孩。以前王凤山以杀猪为业,家境比较殷实。近两年,他每天只干点零活。最近,王凤山怀疑妻子有了外遇,常与妻子吵架。由于王凤山的岳父徐贵是乾安县原政法委副书记,王认为岳父家有钱,便想借机下手。20日下午,他再次与妻子发生口角时,向妻子索要两万元才同意离婚,遭到妻子拒绝,激烈争吵后,王凤山挥起近50厘米长的尖刀砍倒妻子。

  王凤山认为妻子提出离婚是岳父唆使的,遂打电话给岳父,谎称与妻子打仗了,让岳父来一趟。当徐贵打开王凤山家的屋门时,王凤山用尖刀刺中徐贵的腹部,见到徐贵鲜血直流,王凤山又将自己的脖子刺伤声称自杀。被刺伤的徐贵捂着肚子跑到了邻居家报警。

  激战:枪口下他还狂 民警勇斗恶徒

  19时31分,乾安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指导员徐雅彬带领民警王保权、协警员杜华林和司机立即赶赴现场,司机将浑身是血的徐贵送往医院。

  民警王保权发现西屋内有一女子血迹斑斑地躺在床上,生死不明。向刑警求援,并告诉指导员徐雅彬堵住房门。为了争取时间抢救受害女子的生命,王保权从协警员杜华林手中拿起警棍,跳进屋内。藏匿在屋里的王凤山趁王保权跳下还未站稳,持尖刀猛扑上去扎向王保权。在不足两人宽的走廊里,王保权与王凤山展开了搏斗。听到屋内动静的徐雅彬立即踹开房门冲了进去,并鸣枪示警。穷凶极恶的王凤山转身疯狂向徐雅彬扎来,徐雅彬立即开枪击中歹徒胸部和腿部。

  此时,王保权再次冲上前夺刀,搏斗中被王凤山在胸部扎了一刀,鲜血喷涌的王保权咬着牙继续与王凤山搏斗在一起。由于走廊狭窄,视线不好,徐雅彬未再继续使用武器。三人在狭窄的走廊里厮打在一起,搏斗中,王保权身上又中4刀,徐雅彬身中3刀。这时,闻讯赶来的刑警及时赶到。在鸣枪示警无效的情况下果断开枪射击,击中了王凤山的面部,将其制服。

  急救:民警一殉职一受伤 嫌犯已被刑拘

  “组织最好的医生抢救!”县委、县政府、松原市公安局和县公安局的领导立即赶到医院组织抢救。

  长时间的等待后,急救室的门开了,可王保权永远离开了他热爱的岗位,永远离开了他的亲人朋友。徐雅彬很快脱离生命危险。被害人徐洪洋死亡。截至发稿时,被害人徐贵仍未脱险。经过抢救犯罪嫌疑人王凤山脱险,现已被刑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决定:拟追任王保权为革命烈士

  王保权是乾安县第一个在执行警务中牺牲的警察。昨日上午,乾安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拟追任王保权为革命烈士,同时决定尽最大努力满足其家属的要求。今日上午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届时省公安厅的领导将前来参加。

  乾安县委书记、县长等领导看望了王保权家属和受伤民警徐雅彬。“你为党为人民生了个好儿子。”县委书记赵洪奇握着65岁的王保权父亲的手说。王保权的妻子努力克制泪水,身边的女儿抽噎着,嘴里喃喃地喊着:“爸爸、爸爸……”

  本报记者 苗颖 实习记者 刘玉萍

  相关链接

  同志眼中的好同事

  昨日下午,记者在乾安县公安局了解到,王保权1997年7月1日入党,自1989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曾在治安看守所、拘留所、派出所、巡警大队工作过。目前他正在自学中国公安大学公安管理专业,已通过全部考试科目,马上就快拿到毕业证了……

  王保权在看守所工作期间,为保证人权,曾给过犯人一些生活方面的照顾,更讲究人道主义的教育。犯人家属为延长接见时间,曾经给他塞过钱、送过烟,可是都被他拒绝。

  王保权由于多年从事公安工作,生活没有规律,得了胃病。可是在自己胃病复发的情况下,还替生病的民警值班,他连续站岗、巡逻了16个小时。这期间,由于天气炎热,曾两次晕倒。

  2003年9月15日,王保权在巡逻的时候,在工地上碰到了一个12岁的小女孩,原来家在松原市的小女孩被父母虐待离家至此已经两天了,王保权把她带回了队里,不但亲手给她做了饭菜,让女民警带她去洗澡后,又上街给她买了一套新衣服换上。当王保权把变了样的小女孩送回家时,感动了孩子的父母。经过说服教育,家长当场表示以后一定好好地照顾孩子。

  一提起王保权,同事们有说不完的话,但他们说着说着,都流出了眼泪……

  本报记者 苗颖 实习记者 刘玉萍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