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成患者为早期日常刷牙不得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56 生活报

  暑假来临,各医院口腔科再次迎来学生就诊高峰。令医生感到欣慰的是,市民对口腔保健的重视明显好于往年,其中早期症状患者占学生就诊者的70%左右。不过,医生也发现,相当一部分患者对如何正确刷牙并不得法。

  暑期伊始,哈市口腔医院里学生模样的患者便多了起来,人数较以往多出30%左右。据该院口内科主任医师李玉华介绍,以前,大部分患者能忍则忍,来时牙破损严重,已无保留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价值。近两年,从就诊患者的病情来看,七成都属于早期,有的稍有不适便来就诊,说明市民对牙齿保健观逐渐向预防转变,这是一个可喜的变化。

  重视口腔保健足见市民健康意识有所增强,但是,不要忘了呵护口腔贵在日常。就刷牙而言,被认为最简单的日常行为,恰恰有相当一部分人做不好。据哈市口腔医院口内科主任付明珠介绍,就诊者中至少50%%不会刷牙,有的人使用的牙刷刷头太大,在口内活动受限,有的老人只会用力地横向刷,久而久之,牙齿表面遭到严重的机械性破坏,甚至出现楔形缺损。

  医生建议,市民最好选用小一些的牙刷,刷毛二至三排即可。牙膏并非越贵越好,更不要被特效功能宣传所迷惑,但可以选择一些中草药牙膏,它们对牙病的防治有一定辅助作用。每日刷牙次数以二三次为宜,刷牙要上下刷,且要保证足够的时间。(生活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