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个别行政部门服务有点打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59 生活报

  本报21日讯“市政府确定入驻中心的45个部门、190个便民服务项目中,仅有65个项目开始办理审批服务业务,有8个单位到目前为止是‘零办件’。”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在市政府全体会议上所做的关于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成立以来运行情况的简要汇报中主动揭短,指出了运行二十天来服务中心存在的问题。

  据介绍,截止到20日,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共受理审批服务事项1083件,其中承诺件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897件,即办件127件,补办件40件,上报件12件,退回件7件。受理的审批事项,大多集中在建设、规划、城管、林业、质量技术监督和贸促会等12个部门,另外还有8个单位到目前为止还是“零办件”。

  行政服务中心自7月1日运行以来初见成效,但也存在不少问题。有的部门对入驻人员既没有任何授权,又不了解审批服务事项,窗口工作人员抱怨无事可干,只是负责值班;有的部门入驻后,没有将原审批窗口关闭,对已纳入中心办理的审批服务事项仍在原单位运作;有的单位审批服务工作采取了“双轨制”,家里办大的、收费高的项目,而到中心办小的、收费低的,甚至是不收费的项目;有的单位把中心作为传达室,在中心收件,却在部门出件。

  此外,还有些部门存在审批、收费不同步的问题。虽然在中心大厅审批,但仍沿用原来收费账户,目前已在中心入驻银行开户的仅有4家,且至今未交费;有的窗口还自行收取现金,致使收费工作处于失控状态。

  为了更好地为百姓服务,行政服务中心表示将按“应进必进”的原则,尽快将各项审批服务事项纳入中心办理。各部门还要确定一名领导分管窗口工作,做到“无事经常去,有事必须去”,及时解决窗口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中心将会同市监察局、市政府法制办组成检查组,逐部门进行落实。

  同时,行政服务中心还将积极推进并联审批制,会同市建委、城市规划局、国土资源局、法制办,抽调专业人员,以基础联审项目为突破口,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合理规定审批时限,尽快形成“一个大厅服务、一个部门牵头受理、抄告相关、同步审批、按时办结”的科学、快捷审批流程,在最大限度地减少审批环节和期限上取得突破。(生活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