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波驾考又现"井喷"现象 学时短埋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1:0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7月22日消息(记者焦健)进入7月份以来,宁波市驾考队伍再现“井喷”现象,不计理考和桩考人员,每天仅参加路考的准驾驶员就达900多人,形成新一轮学车热。

  据有关人士分析,学车热的原因有三:一是私家车继续增加;二是一些单位实行车改后,许多领导干部也纷纷加入到学车队伍中;三是一些驾校为创收,学员方向盘尚没握热,学校就替他们报名参加路考。按公安机关有关规定,一辆教练车每月只能带6名学员,以保障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学员有足够的上路学习时间,而目前一辆教练车每月带10多名学员的不在少数。

  据一位在某驾校学习的谢先生说,他才开了3个小时的教练车,教练就让他仓促上阵参加路考。他实话实说:路考如果通过是运气,没通过则是必然。

  另据了解,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后,驾驶证的申领和使用规定有了较大改动,考试项目的增加也并非空穴来风。为此,不少人想以最快的速度拿到一本驾照。此外,不少家庭拥有私家车后,夫妻俩共同学驾车已蔚然成风,这也成了驾考热的又一原因。

  据宁波市公安局车管所所长马铭介绍,去年宁波市参加路考的学员为12万人,而今年1月到6月底,已有8万多人参加路考。进入7月后,每天有900多人参加路考。为最大程度地满足群众的学车需求,目前宁波市交警支队已从浙江省交警总队争取到了11名教官,加上宁波市原有的教官,每天上午6时至下午6时上班监考,但即使如此仍难以适应庞大的驾考队伍。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洪涛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