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可怜读书郎 暑期“加餐”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1:09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频道西宁07月22日电

  暑假开始了,紧张了一学期的中小学生本该放松一下。为了给学生减负,青海省教育部门也明文规定不允许学校假期补课。但是,禁止学校补课后,却激活了省内的暑期培训市场。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培训班“接管”放假学生

  自禁止学校补课后,各类培训班就“接管”了不少放假的学生。在暑期的各种培训班中,英语和计算机培训班占了一大半,学生们放假只是从一间教室转移到了另外一间教室。

  北京一家少儿英语培训班专门赶在暑假来西宁办了一家培训班。据这家英语培训班西宁的负责人介绍,现在中小学生暑假少有不参加培训班,尤其是学校不再组织补课,培训班的生源就更加充足了。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短短的一个月,报名参加培训班的学生就达到了预期的数量。

  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在西宁市,培训班均是按课时收费,少儿英语每课时的收费低的要4元多,高一点的每课时达到8元钱以上,并且几乎所有的培训班在假期都要增加课时,算下来费用就要比平时高出许多。对于工薪阶层的家庭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但是,对于这笔开支,几乎所有的家长都愿意出,原因是怕自己的孩子输给其他孩子。

  西宁市西关街小学一位三年级学生的家长告诉记者,年年放假,都要给孩子报培训班,以前还报一些孩子感兴趣的班,但从去年开始只报英语班,原因是孩子班里的同学假期都在学英语,自己的孩子不能落后,不能输在起跑线上。

  减负后的暑假不轻松

  在假期里,一些培训班每天都有课,也就是说,孩子们在假期里依然要每天“上学”,且没有双休日。

  有一些家长为了让孩子向多方面发展,在假期里为孩子报了不止一个班,将孩子假期的日程排得满满的。一位家住西宁市兴海路尕寺巷的二年级的小女孩瑶瑶,每天一大早就要在家长的“押送”下去学英语,下午还要学习已经坚持了一年多的舞蹈,晚上还要复习当天学过的单词,并为家长进行舞蹈“汇报”表演。

  瑶瑶的母亲很无奈地告诉记者,其实自己也不忍心让孩子这么辛苦,但是其他的孩子都在拼命多学东西,自己害怕孩子现在浪费的一分钟,今后花更多地时间都补不回来。

  作者 李旭华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