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露天厕所无人管害苦东井村居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1:53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崔洪曙)在周日举行的“服务进社区”活动中,下关区东井村居民唐先生向南京日报记者投诉,北银桥市场右侧约1000平方米的闲置空地被人种上了瓜果蔬菜。周围还有几个露天厕所,苍蝇横飞,天气一热,臭不可闻。

  臭气熏天的“都市田园”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北银桥市场。穿过其右侧的马路,走进围墙大门,果然发现一块绿油油的田地(如图,崔洪曙 摄)。但一股臊臭味随之扑面而来,一个用铁皮搭建的简陋露天厕所横在记者的面前,上面用石灰粉写着一个大大的“男”字。

  记者走进厕所,一大群苍蝇“嗡”的一声飞开,粪便暴露在外面,臭气冲天。旁边约1000平方米的空地上,种着白菜、韭菜、丝瓜等农作物,几个妇女正在挑水浇菜。田地的北侧也有几个露天厕所,不时有光着上身的男子过来小便,极不雅观。

  “天这么热,太阳一晒,这味道简直不能闻,严重影响南京形象啊!”家在附近的唐某深受其害。

  唐某称,这块地早在十几年前就卖给了江西南昌市一家单位,但多年来不知为何一直没有开发。附近居民见状便种上了蔬菜。为了“方便”,有人便在附近建了几个露天厕所,顺便用粪水浇灌蔬菜。久而久之,一些民工上厕所也跑到这边来。当地群众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

  闲置十多年 归属竟成疑

  记者昨天联系下关区房产局。一位姓汪的工作人员表示不了解情况,并怀疑这块地属于栖霞区。区政府办公室也表示这块地应该是栖霞的。记者同栖霞区土地局取得了联系,办公室工作人员也弄不清楚这块地到底属于哪里。几经周折后,记者终于从市土地局监察科了解到,下关区是这块地的主人。

  下关区市容局得知情况后向记者表示,他们将派人到现场,尽快改变这里的卫生现状。

  卫生差容易解决,而闲置十几年无人开发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十几年前的事情了,一时半会我们也不清楚。”南京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室和土地利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都这样说。记者只好把情况向国土局执法监察处汇报,监察处作了记录后表示,近期内将有答复。

  (编辑 思夕)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