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早高峰25路抛锚后,众乘客挥汗推车保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1:53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实习生 孟李君 记者 虞启忠)昨天早高峰时,一辆25路空调车突然抛锚,车上乘客包括一名孕妇冒高温一齐将公交车推上慢车道,避免了长时间的交通堵塞。

  上午8∶45左右,这辆25路空调车由西向东行至丁山逸仙美食城附近路口等绿灯。当绿灯亮起时,车子突然无法启动。正值上班高峰,不一会儿,公交车后面车辆就排起了长队。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25路空调车女司机非常着急,她尴尬地向乘客求援:“车抛锚了,请大家帮助推一下。”在司机连说了两遍后,有乘客下车了,其中包括不少女性。

  这时,一个20多岁的孕妇也扶着门把手慢慢下了车,准备加入推车队伍。有人劝她:“天气太热,你又怀着孕,还是上车坐着吧。”她微笑着说:“车不走,我们都走不了,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吧。”车上乘客见此,纷纷下车。

  经过大家的齐心合力,不到5分钟,公交车就被推到了慢车道上,快车道很快恢复了畅通。女司机经过努力还是没能及时发动车,赶紧下车对乘客表示歉意和感谢,并逐一请大家先上车遮阳,自己则跑到路上拦后面的车,把乘客全部安置好才打电话向公司求援。对此,大多数乘客没有表现出一丝不快,没有发出一句怨言。

  事后,司机告诉记者,出车前她已经检查了车辆,可能是天气太热了,车子才会抛锚。

  新闻链接: 夏季三招防抛锚

  一、多检查水箱水位车辆水箱中的水在车辆运行中起冷却作用,夏季一旦缺水就容易出现常见的“开锅”现象。平时只要经常检查一下水箱的水位是否正常,或是对车辆上相关的提示及时反应,完全可以避免因为“开锅”或缺水而引起的抛锚故障。在此还需要提醒的是,即便在夏天最好也能使用防冻液,它有一个鲜为人知的特点——沸点高,一般能够达到110摄氏度以上。防冻液还有一个好处,不容易使管道生锈或结水垢。

  二、别忽视加油时机夏天车辆不要等到油箱快没油的时候再加油,这是因为温度越高燃油蒸发越快,越容易在油路中形成“气阻”现象,此时不但会使供油中断,而且对电动汽油泵的冷却也很不利,车辆就会抛锚。因此,最好在油箱尚余二三十公升汽油的时候即加满汽油。

  三、防车辆轮胎爆裂夏天因为车辆轮胎爆裂而引发抛锚事故近年来有所增加。夏季外界气温高,轮胎升温快、散热难,尤其在无遮无挡的高架道路上更是如此。每辆车上都有轮胎气压的标准值,车主对此要心中有数,在充气的时候应该严格对照执行。另外还可以通过简单的目测轮胎花纹来判断气压是否合适,如果轮胎的花纹3至4条着地的属正常,4条以上花纹着地的,气压不足,不到3条的气压太足,高温天气,轮胎气压不足或过头,都容易出现麻烦。

  (编辑 思夕)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