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民警自称只管交通不管治安 放任歹徒挥刀砍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2:36 东方网

东方网7月22日消息:一歹徒挥舞着长刀砍伤一人后继续追砍,被追砍者见一辆闻警出动的警车呼啸而来,急忙向车上的民警求救。但令人费解的是,3名民警坐在车内,就是不肯下车。无奈之下,这名被追砍者只好围着警车打转,在后面追赶的歹徒挥舞长刀赶上来,再次将被追砍者砍伤。歹徒行凶之后转身离开,这3名民警并不追赶,眼睁睁看着歹徒扬长而去。

7月13日发生在河南南召县街头的这起民警不作为事件,引起南阳市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南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阳市政法委和南阳市公安局责成南召县公安局作出深刻检查,并要求南召县公安局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据南召县公安局调查,涉嫌不作为的3名民警分别是该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副中队长程某和民警柏某、郭某。7月20日,南召县公安局果断作出决定:撤销不作为民警程某副中队长职务,并给予其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调离交警大队;给予民警柏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调离交警大队;给予民警郭某行政警告处分,调离交警大队。

据记者了解,7月13日下午4时40分左右,南阳市卧龙区经贸委干部林某驾驶一辆桑塔纳轿车在南召县城伏山路上行驶时,被一辆奥拓车撞坏,但奥拓车没有停车。林某于是调头追了600米追上奥拓车,并质问司机为何肇事后逃逸。但奥拓车司机不承认肇事,反说林某撞了他,说完开车就跑。林某于是拨打了122报警。约20分钟后,奥拓车司机驾一辆摩托车赶来,手里拎着一把30多厘米长的刀子,停到林某车边,指着林某说:“戳死你!”说完,持刀直刺林某胸口,林某侧身用左胳膊一挡,刀子顺着林某胳膊砍去,砍掉一块肉,林某胳膊鲜血直流。林某一边躲闪一边呼救,行凶者仍然不罢休,继续挥舞着长刀追砍林某。

此时,南召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中队长程某和民警柏某、郭某接到122的指令后,驾驶一辆车牌号为“豫R2770警”的警车赶到现场停下。见警车开来,林某急忙向车上的民警求救,但车上的3名民警就是不肯下车。无奈之下,林某只好围着警车与行凶者周旋。在民警眼皮子底下,林某再次被凶手追上,另一只胳膊也被砍伤。凶手行凶后驾着摩托车扬长而去,警车停在原地一动不动,并不去追赶行凶者。

据程某等3名民警事后解释,他们接到122报警指令,是去处理一起交通事故的,但到现场后才知道发生了打架斗殴事件。打架斗殴属治安事件,不是交通事故,他们于是便拨打了110。据悉,歹徒走后,3名民警才在围观群众的纷纷指责下将浑身是血的林某送到了南召县医院。林某被送往医院五六分钟后,110警车赶到了现场。

南召县公安局经过调查后锁定行凶者吴锷,此人系南召县城关镇人。目前,该局正在悬赏捉拿犯罪嫌疑人吴锷。据悉,南召县检察院目前已对3名民警的不作为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作者:选稿:祁贺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