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请聋哑学校老师与哑贼交流敲开封闭心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7:0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媛实习生刘毅李瑞张媛源钟源)昨日上午,武昌粮道街派出所民警抓获了一名16岁的聋哑犯罪嫌疑人,审讯时请来聋哑学校的老师,用手语与之交流,打开了少年紧闭的心扉。

  昨日上午11时许,李女士驾车在小东门十字路口等绿灯。突然,一少年从左边车窗伸手拍她的头,还“咿咿呀呀”叫个不停。另一男青年乘机拉开右边车门,欲抢副驾座上的皮包。李大叫“抓小偷”,这时,武昌粮道街派出所在此布控的4位民警冲出来,将少年抓获。

  据民警介绍,近期常有一伙聋哑人在此路段拍车门抢司机。他们一直在此布控。如今犯罪嫌疑人抓住了,审讯却麻烦了。

  下午2时许,民警请来了武汉市第二聋哑学校的付老师做翻译。见对方会手语,少年原本不合作的态度有些缓和,开始与付老师交流(如图)。

  经过付老师2个小时苦口婆心的劝说,到下午4时许,少年终于交代了。他“说”,他今年16岁,是山西大同人。5天前,一聋哑妇女将他从家乡带到武汉,指使他抢劫。

  付老师说,聋哑人很封闭,对健全人有戒备心理。如果你会手语,则手相通,心相通。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