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络犯罪比例过半 硚口法院以案讲法教育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7:3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小南、通讯员张静报道:昨日下午,武汉市第26中学的梯形教室,成为硚口区法院的临时刑事审判庭,由龚文利法官主审一起涉网抢夺嫌犯。

  硚口法院副院长彭文华说,目前涉网犯罪在青少年中越来越严重。今年上半年该院审结的青少年犯罪,与网络相涉的占50%以上。把涉网犯罪的审判庭设在中学,就是要用活生生的事例,教育学生不要轻信网络,以免陷进犯罪的泥潭。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据检察机关指控:24岁的王某和19岁的李某,今年4月10日在中山大道宝善堂附近抢夺一行人的铂金项链被抓。经其他受害人指认,王某还于几天前曾在利济路汽车站附近抢夺铂金项链。

  庭审中法官特意追问了两人涉嫌犯罪的由来。原来,王、李同为湖南新化人,去年在网上认识,遂互相认作朋友。今年4月7日,李某从湖南来武汉找到王某,结果一见面王某就叫李某去抢项链。

  庭审结束时,法官宣布择期宣判结果。旁听的学生则围绕网络引起的一些犯罪行为自发议论起来。张雄(化名)同学说,以后自己要特别注意网络上发生的事,再不能轻信不相识的网友讲的话。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