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寒门女生欲预支工薪完成学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10 石狮日报

  本报讯“我和女儿商量了一下,有这样一个想法,假如石狮有哪家企业愿意资助我女儿大学四年的学费及生活费,毕业后她愿意回到这家企业上班,回报企业资助之恩。”老洪的女儿今年考上了北京外国语学院,这些日子他正为学费的事发愁。昨日中午,老洪见到记者时低着头说了上面这段话,他一边说一边搓着双手。

  老洪是南平浦城向阳镇人,当兵退伍后,他被村民推举为村干部。9年前,老洪只身来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到石狮,先后在几家酒店当保安。老洪的女儿今年参加高考,四天前女儿突然打电话兴奋地告诉他,她高考考了573分,在学校排名文科第二名。老师从网上查到她已经被北京外国语学院录取了。好消息接连不断,一天后女儿的老师又亲自打电话给老洪,称全国每个县被北京外国语学院录取的考生家长都有机会免费到北京参观该校。由于县里只有两名考生考进该校,县里已经定下了他们家去北京的事。自己远在石狮,老洪当即决定让老婆去。两天后,老婆从北京来电,哭丧着说:“这里环境不错,可是光今年入学就要交1万多块钱,还要生活费。”1万多元,老洪努力稳住自己的情绪:“别急,想想办法,先不要让女儿知道。”可是到了晚上,女儿又打来电话:“爸,我不想去北京读书了。”唉,还是瞒不过女儿!“离开学还有一段日子,我和你妈会想办法的。”老洪安慰着女儿,其实自己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村里很穷,要不自己何必大老远来到石狮打工,向亲戚借钱,什么时候才能筹到1万元,他心里也没底。这天老洪上晚班到下半夜的时候,为避免打瞌睡,就到酒店大堂拿了一些报纸来看。在一张发黄的《石狮日报》的“特别报道”里,老洪看到安徽一户人家的女儿考上大学后,没有钱读书,女儿到报纸上刊登了一条应聘信息,只要有企业愿意资助她的学费,一毕业她就到企业上班偿还学费的报道。老洪想这户人家的情况和自己多相似呀!老洪好不容易熬到了天亮,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女儿。

  老洪对记者说,四年的时间太长了,现在就为女儿定下前途,他本不愿意。可是女儿没有钱上学,还有什么前途可言!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老洪希望企业老总看了报道后,能帮帮他和女儿渡过这个难关。(记者洪亚男)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