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日分离的连体女婴一死一病危 本报再筹2000元善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29 武汉晚报
  图为本报扶助行动为连体婴儿的母亲治病捐款2000元。(记者 金思柳 摄)死去的孩子在手术中承受更多贡献更多

  在成功接受连体分离手术一个小时后,天门连体姐妹中的一个不幸死亡。

  死亡的孩子是在出生时已被拉断右臂的女婴。在术后半个小时后,生命体征突然发生骤变,经紧张抢救无效死亡。

  据主刀教授昨日介绍,因为连体婴儿的情况很危急,手术方案定的目标是“力保一个”。死去的孩子因3次肠穿孔,已形成严重腹膜炎。分离时,打开的是她的腹腔,而幸存的孩子避免了打开腹腔的打击;分肝时,死去的孩子出血更多。最终这个在手术中贡献更多的孩子不幸在术后夭折。幸存的孩子仍未苏醒

  前天傍晚6时30分,幸存下来的孩子被送进重症监护室,医院专门为她设立了隔离病房。

  刚开始,孩子的尿量、血氧饱和度、呼吸、血压都很正常。但到了晚上8时30分,血氧饱和度掉到了80%。经各科专家紧急会诊,发现呼吸道被分泌物堵住了。经过将呼吸机改为小儿麻醉呼吸装置,她的血氧饱和度达到了90%,一直维持到昨天清晨。

  昨天早晨,孩子又出现了一个问题——尿少。一查,肌苷达到170,是肾功能不全的表现,此外医生还判断她血容量不够。如果肾功能继续恶化,这个孩子也会夭折。昨晚8时起,已开始组织抢救。

  截至昨晚11点30分,孩子的血饱和度只有60%(正常人达95%以上)。尽管用了利尿剂,尿仍然只有几毫升,打进去的药物代谢不了,肾脏无法排毒,情况十分危险。孩子父亲接过本报2000元善款

  昨日凌晨4时,连体婴儿的父亲陈勇军从村里出发,他要尽早赶来看孩子。6时半,到达天门的他闻听噩耗:一个孩子已经夭折了。这个不善言辞的农家青年埋下了头,他悄悄给家里打了电话,妻子在另一头哭了起来。

  10点钟,他到了协和医院监护室。工作人员告诉他,有数名医护人员专门照顾孩子,为避免感染,目前不宜和孩子见面。

  上周五,本报记者曾赴天门探视这对夫妇。昨天中午,陈勇军来到本报寻求支持:不光是武汉的孩子让他揪心,妻子李金玲也病得不轻。

  3天前,东挪西凑的1400元钱用光了,陈勇军把需要继续治疗的妻子,从天门市一医院接回佛子山的家中。现在,妻子仍在出血。以前,李金玲一餐可以吃两大碗饭,现在连一小碗也难得吃下。

  昨天下午,本报慈善记者喻敏代表报社将本报公益扶助基金的2000元善款,交给了陈勇军,叮嘱他给妻子买一些药品和营养品。如果有必要,一定要让李金玲继续住院治疗。

  (记者 田巧萍 谢东星 实习生 龚艳 柳茂斌)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