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小饭店一律不收开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昨天,怀柔区最后28家饭店撤下“谢绝自带酒水”告示牌。该区消协宣布:今后,怀柔所有饭店将不再设“谢绝自带酒水”告示牌,来怀柔吃饭,您酒水敞开了带。

  今年“五一”黄金周,家住怀柔区望怀小区的柴先生带着一家人上饭店吃饭,刚打开随身携带的一瓶“五粮液”,饭店服务员就走过来,要收取50元的开瓶费,柴先生不给,结果与服务员吵了起来,最后弄得不欢而散。柴先生一气之下,将饭店告到了消协。据怀柔区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消协统计,“五一”期间,他们共接到十多起反映饭店禁止消费者自带酒水或收取开瓶费的投诉。

  怀柔区消协的张万龙向笔者介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九条和第十条,部分饭店的这种行为剥夺了消费者的选择权,违反了公平交易权,属侵权行为。经过认真研究,区消协会同区商委对城区48家中型饭店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有28家饭店存在禁止消费者自带酒水或收取开瓶费的问题,并依法对这些饭店发出了告知书,要求其对侵权行为自查自纠,认真整改。短短一周时间,这些饭店店堂和菜单中“谢绝自带酒水”的告示就全部撤消了。

  近日,有关部门又对区内部分饭店进行了复查,发现这些侵权行为已不复存在。这项规定取消后,客人对饭店的服务更满意了,来吃饭的人更多了。(吴志勇)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