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夏雨水偏多 清漳河“填堵”危及文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30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邯郸电(记者飞虹)今夏雨水偏多,抗洪形势严峻。然而,在清漳河涉县城区附近的一段河床内,至今仍有多出的水渠与堤坝。这不仅可能影响洪水的畅通,还极可能改变洪水的流向,从而冲垮河堤。尽管水利部门曾多次发出清障通知,但这个“隐患”却至今未除。

  21日,记者在清漳河涉县王堡村至赤岸村河段内看到,一道由石块筑成的数百米长的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堤坝横亘于河床之中,并与东岸原有的河堤构成了一条10多米宽的沟渠,沟渠内的河水湍流不息,与附近的干涸河床形成鲜明对比。涉县水利局副书记刘金平告诉记者,今年年初,该县交通局在未经水利部门批准的情况下,擅自在漳河内建起了水上乐园与小水电站。后在市、县防汛指挥部的强烈要求下,水上乐园的围堰、小水电站的厂房等设施已被拆除,但数百米长的引退水渠却迟迟未动。

  刘金平说,这道“渠坝”属曲形的“调水坝”,对泄洪危害很大。

  涉县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解释说,由于清漳河平时水很少,若不进行有效利用很可惜,因此他们才自筹资金搞了这个项目。

  据该县防汛指挥部有关人员透露,这段存有违章建筑的河道一旦出现险情,将直接危及王堡村及赤岸村的安全,而当年刘邓大军的129师司令部旧址就位于赤岸村中。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