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架人梯降火魔 东钱湖陶公山景区昨大火冲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44 中国宁波网
图为救火现场。

  宁波日报讯(记者周琼实习生袁源洁通讯员史舫)昨天中午,东钱湖小普陀景区旁的陶公山大公岭突起大火,民警们搭建人梯攀爬陡峭山崖救火。由于扑救及时,大火没有影响到山脚下的居民区和厂房。

  昨天中午1时45分,东钱湖公安分局接到报警,陶公山发生火灾。分局50多名民警带上风力灭火机迅速赶往现场。民警赶到山下时,远远望去,山上一棵棵四五米高的松树正遭大火吞噬,烟雾遮住了半边天空。眼见大火向山崖边逼来,将蔓延到山脚下的厂区和民房,带队指挥的东钱湖公安分局副政委谢维法当即将民警分为9个战斗小组,上山扑救。

  看着陡峭的山崖,民警分组搭成三人高的人梯,将20多名同伴送上山去。此时,山上不少地方火苗已蹿到5米多高,带上去的风力灭火机显得无能为力,民警于是拿起拖把、铲子拼力扑打。有人突然在不远处的山脚下发现几只水缸,周围老百姓忙送来绳子、水桶,帮着民警把一桶桶水络绎不绝地送上山去,山上民警不久就筑起了一道防火墙。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扑救,大火渐渐熄灭。

  此时,山上20多名救火民警已成了黑脸“包公”。一名民警拿起身边的军用水壶想喝上一口水,一碰水壶,烫得他尖叫了一声。

  这场山林火灾的原因和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