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众人拾柴火焰高,爱心捐款已达5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49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刘媛的学费够了吗?这是昨天打进电话以及前来捐款的近30位读者所共同关注的话题。到记者发稿时为止,共收到6位读者的捐款累计为5000元。

中午一点钟左右,一位年轻的先生汗流浃背地来到报社,他说:“我是来捐款的,捐给刘媛,她成绩那么优秀且懂事,所以觉得应该尽自己的能力给她一点帮助吧。”记者了解到,这位先生姓黄,在南京某银行系统工作,中午下班后便驱车往报社赶。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下午3点多钟,家住后标营的一位老先生替老伴把1000元钱送到报社欲捐给刘媛。他说:“我们捐助的原则是救急不救穷,最近单位一位同事得了白血病,自己也捐了1000元。前天看到报道后,老伴觉得那个小孩挺可怜的,而且马上就要上学报到了,没有学费就可能会辍学,就决定今天让我把钱送过来,帮帮她解决部分学费。”

市教育局办公室的张生主任也为贫困生捐出了500元现金,张主任表示,看了本报的报道深受感动,他呼吁更多的市民、企业能伸出爱心之手,给贫困生更多的关爱。

张主任告诉记者,南京市从去年秋季开始推行助学券制度,对城市里低保家庭的孩子入学进行资助,每学期的费用在1000万元左右,保证南京的任何一个孩子不会因贫困而辍学,但因为国家经费有限,目前的资助主要是针对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生,还未覆盖到大学生,因此,张主任呼吁整个社会能给予这部分群体更多的关注。同时,张主任也希望贫困大学生能够选择自立,现在勤工俭学的途径很多,张主任希望大家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度过困境。记者 陈艳萍

(编辑 爱玲)
【相关报道】
(07-23 09:36)
(07-21 09:27)
(07-2209:56)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