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流出的自来水如同泥巴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49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高淳县固城镇花苗村的魏先生发现,每次打开家里的自来水龙头,一开始流出的自来水总是很浑浊,“像泥巴水一样”。

  魏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村里使用的自来水由高淳县固城镇漕塘自来水厂提供。最近几年,每到夏天,经常出现自来水浑浊的情况,村民称此为“泥巴水”。这几天,放在脸盆里面的“泥巴水”沉淀一个多小时后才能变清。村民们对此很是无奈。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昨日下午,记者和漕塘自来水厂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提供给村民的自来水经过了消毒处理,水质是有保证的。至于自来水混浊,工作人员表示,自来水厂于1989年建造,1990年开始给附近村庄供水。主水管和每户的进户水管当时使用的是镀锌管。时间长了,镀锌管开始老化,管道壁上有了沉积物。到了夏天用水量加大时,水管里水流加快导致沉积物被带出来。因此出现了“泥巴水”的情况。

  漕塘自来水厂表示,在固城镇政府的支持下,他们已在去年进行了主水管的改造,目前正在申请经费改造村民的进户水管。根据改造计划,目前使用的镀锌管将逐步更换成不会有沉积物的PVC管。水管更换完毕后,村民家里的自来水就干净了。

  水厂同时建议,村民把水龙头开小一点,不要流量过大,也可以减少“泥巴水”的出现概率。如果打开水龙头发现“泥巴水”,可以先放掉一些,之后的水应该会恢复正常了。实习生 谢欣 金陵晚报记者 黄韬

  (编辑 丹妮)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