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陵晚报河西规划展昨火爆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54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由本报主办的“2004河西新城规划及住宅展”在江苏展览馆拉开帷幕。为一睹河西风采,很多市民不惧38℃的高温天气,都携家带口地早早赶到展览馆。据主办方现场工作人员统计,昨天一天的观展人数高达上万人,展会现场气氛异常火爆。

河西幻化为百米“图片长廊”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妈妈,你看,河西是未来的南京市中心呢!”一位十几岁的少年指着“南京市远景规划图”叫起来。记者循声望去,原来是一对参观的母子。为让观展市民直观、全面地了解河西新城,本报特意将河西的规划、标志性建筑物、交通、景观等效果图一一展示出来。不少市民一进展厅,即被100米的“图片长廊”深深吸引了。不少老人还带着孙子前来观展,并不时指着图片一一为孙子讲解;一些小学生还对照着图片不停地写着、记着,说是准备回去写“河西印象”,而一些参观的市民则询问能否购买河西的规划图,想带回家给家里人一起看看未来河西有多美。下午,最后一批“看河西”市民回到展览馆的时候,记者听到他们的议论,“时间还早,河西的规划展一定不能错过。”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为了从相关部门取得第一手资料,并以喷绘形式展示出来,十几位工作人员忙了整整一个星期。金陵中学河西分校现代化校园效果图就是第一次亮相;地铁一号线的站台效果、站点分布等都是最新版本的图片,使人如同身临其境。

老总亲当解说员

为展现河西新城的风采,包括金马郦城、万科光明城市、紫鑫中华广场、辰龙广场在内的多家河西房产大鳄,齐聚展览馆。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巨大的河西新城区立体沙盘边围满了好奇的观众,看到大家指指点点,还有不少人举起了手中的数码相机留影,记者也忍不住挤进去观看。只见一位对河西比较熟悉的市民,热情地为围观的市民讲解:“这座号称‘世界第一拱’的奥体中心,投资有40个亿呢!”

正当这位市民讲得滔滔不绝的时候,不远处,一个更加慷慨激昂的演讲声音“冲击”进来,不少人回头张望,视线的焦点,是一位身穿白格子衬衫的、胸戴鲜花的嘉宾,只见他手拿话筒,边讲边挥动手臂,解说间显得对新城区市容非常熟悉。记者从拥挤的人群望过去,原来金马郦城的老总汪庆玲亲自上阵,为观展市民描述河西美好的前景。

市民争献“报花集”

没有想到,一个小小的“集报花、领奖品”活动,竟然引出了市民的创意。本报从7月1日开始的、为期一个月的“见证河西崛起”系列报道都配有报花,虽然受版面所限,稿子刊出的时间没有规律性,但是热情的金陵晚报读者们不仅集齐了所有报花,还将报花剪贴得整整齐齐、漂漂亮亮。

上午10点左右,领奖台前已经有上千名集齐了报花的读者在排队。突然有人喊:“看这报花贴得多精致啊!”记者凑过去一看,这位姓杨的读者,精心选择了一大张红色蜡光纸,14枚贴上黄色花边的报花镶嵌在蜡纸上,并用毛笔书写“我爱金陵”4个字。他一把拽住记者,激动地说:“金陵既是南京的别名,又是深受市民喜爱的《金陵晚报》的代称,这4个字正表达了我们全家人的心情。”实习生 冯浩 金陵晚报记者 包敬静 刘欣

(编辑 爱玲)
【相关报道】
(07-23 09:29)
(07-22 09:38)
(07-22 09:38)
(07-22 09:38)
(07-21 09:40)
(07-21 09:40)
(07-21 09:40)
(07-11 10:45)
(07-11 10:45)
(07-10 10:16)
(07-06 09:36)
(07-03 09:13)
(07-03 09:13)
(07-01 09:32)
(07-0209:08)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