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场官司要花多少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02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收费范围当事人进行民事、经济、海事和行政诉讼,应当向法院交纳案件受理费。如果当事人复制庭审材料和法律文书,还需向法院交纳复制庭审材料和法律文书的实际成本所需的费用。

  财产案件、行政案件的当事人,除向法院交纳案件受理费外,还应当交纳:(1)勘验、鉴定、公告、翻译费(当地通用的民族语言、文字除外);(2)证人、鉴定人、翻译人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员出庭的交通费、住宿费、生活费和误工补贴费;(3)采取诉讼保全措施的申请费和实际支出的费用;(4)执行判决、裁定或者调解协议所实际支出的费用。

  除此之外,当事人还应当负担法院认为应当由当事人负担的其他诉讼费用,具体是:(1)非财产案件的勘验、鉴定、公告、翻译所支出的实际费用。(2)在财产案件和行政案件中,如果当事人自行收集、提供证据比较困难,法院认为确有必要异地调查取证的,其产生的差旅费用,由负有举证责任的当事人负担;如果该案件法院需要异地调解,由此产生的差旅费也由当事人负担,具体由谁交纳则由法院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案件受理费收费标准离婚案件,每件交纳10~50元。涉及财产分割的,财产总额不超过1万元的,不另收费、超过1万元的,超过部分按1%交纳;

  侵害姓名权、名称权、肖像权、名誉权、荣誉权的案件,每件交纳50~100元;

  其他非财产案件,每件交纳10~50元;财产案件,按争议的价额或金额,照下列比例交纳:不满1000元的,每件交纳50元;超过1000元至5万元的部分,按4%交纳;超过5万元至10万元的部分,按3%交纳;超过10万元至20万元的部分,按2%交纳;超过20万元至50万元的部分,按1.5%交纳;超过50万元至100万元的部分,按1%交纳;超过100万元的部分,按0.5%交纳。

  知识产权纠纷案件,没有争议金额的,每件交纳500~1000元;有争议金额的,按上述财产案件的收费标准交纳。

  劳动争议案件,每件交纳30~50元。

  行政案件按下列标准交纳:(1)治安行政案件,每件交纳5~30元;(2)专利行政案件,每件交纳50~400元;(3)其他行政案件,每件交纳30~100元。有争议金额的,按上述财产案件收费标准交纳。

  其他收费标准申请执行的案件,执行金额或者价额在1万元以下的,每件交纳50元;超过1万元至50万元的部分,按0.5%交纳;超过50万元的部分,按0.1%交纳。

  申请诉讼保全措施,保全财产的金额或者价额不满1000元的,每件交纳30元;超过1000元至10万元的部分,按1%交纳;超过10万元的部分,按0.5%交纳。

  当事人申请执行法院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调解书和支付令的,申请执行费和执行中实际支出的费用由拒不履行法院有效裁判文书的当事人负担。

  (杨维松)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