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乡操戈,祸起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24 温州都市报

  周胜春

  雨夜血案

  7月2日晚9时许,一个雨夜,夜色中的雨水在路边灯光的陪衬下,发着银闪闪的光,但却掩不住周围的黑暗。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温州市瓯海区娄桥街道雅登锁厂工人宿舍即娄东大街18号门口,该厂贵州籍工人钱浩被同厂工人发现一动不动躺在血泊中,急送医院虽经全力抢救,但不治身亡。

  瓯海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经现场勘查,提取了现场地上的一把水果刀,虽然大雨滂沱,但刀上仍然沾着血迹,且刀尖断掉一个角。

  在对现场作了大量的调查访问工作后,专案组初步将案件定性为因矛盾引起的报复杀人案,由此确立了侦查方向。

  围绕着死者的社会关系,经深入调查,发现死者生前品行恶劣、素质低下,常常伙同他人打群架、欺负工友,吃喝嫖赌,无恶不作,被谓为“恶棍”。

  就在专案组侦查阶段,死者同乡工友钱佩向侦查员反映“钱浩曾说其老乡钱某偷了他的手机,而且动手打了他,但这事一直没有彻底解决”。这一情况当即引起专案组的高度重视,18岁的贵州籍男青年钱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经调查访问获悉,案发前,钱某曾在案发现场出现过,且同钱佩打过照面,当时钱某在厂门口小店里看电视,并自称肚子饿了要去买东西吃。案发后就不知去向,钱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专案组当即采取相应的侦查措施:一边组织警力赶到钱某老家进行布控,全面调查钱某的社会关系;另一边根据厂里还没有发给钱某工资,其身边只有几块钱,附近亲朋好友又借不到钱的情况,专案组再重点调查其在温州的社会关系。同时,向全市各兄弟单位和社会分发了协助通报,全力缉捕钱某。

  7月9日晚,专案组终于获悉钱某在瓯海大道任桥路口一带出现。专案组火速出击,当晚8时25分许,当钱某东张西望地出现在瓯海大道任桥路口附近时,潜伏的刑警们如神兵天降———

  一举擒获

  经审讯,钱某如实交待了自己的犯罪事实。6月2日,钱某在娄桥务工时,钱浩说钱某偷了他的手机。钱某矢口否认。

  钱浩不但不相信,反而丝毫不顾宗族同乡之情,当天,在厂宿舍门口,钱浩在钱某下班途中,抓住其头发、拳脚相加,直至打落他的两颗门牙,鼻子嘴巴都出血才作罢。

  事发后,钱某为发泄心中怨恨,便到一超市花了8元钱买了一把水果刀,决心报复钱浩。在7月2日那个雨夜,钱某携刀在先前被打的厂宿舍门口,伺机等候钱浩的出现。

  不多久,两人相见,一脸霸气的钱浩破口大骂,并一把抓住钱某的衣襟,挥拳打在他的脸上。瞬间,钱某拔出水果刀,朝钱浩的身上猛戳过去……

  见钱浩仍面目凶恶,伸手来夺刀,钱某怕起来,把刀子扔在一旁,钻进雨帘狂奔。

  记起以前曾在娄桥吹台山玩过,该山上有一座庙,人迹罕至。为躲避警方抓捕,当天晚上,钱某一路上山狂奔到了梅竹庵,同时扔掉了被血浸染的血衣。

  为了遮人耳目,钱某到山下捡了一件衣服,另外还到一家理发店里理了个光头,然后买了些馒头、面包、饼干,到庵里专心做起了“和尚”。

  此后,钱某在这座少有人来、处于半香火状态的庵里,大门不出,饥餐露宿,每每有人从山上经过,钱某就心惊肉跳,所幸只有少数几个在半山腰打石子的外来务工人员。

  魔鬼般的日子过了六、七天,因实在熬不住这种“和尚”式生活,9日晚钱某抱着侥幸心理下山到任桥路上闲逛,不想刚一出现,就落入了法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