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孙子为钱杀死祖母 其父8年前因溺爱儿子弑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34 温州新闻网

  (记者杨菊凤)8年前,一个父亲因溺爱儿子将后妻打死,结果被判处死刑;8年后,父亲用两条人命呵护的孩子,却将与自己相依为命的75岁奶奶掐死。这种畸形的爱,毁了葫芦岛市一家三代人。

  7月21日,记者走进高墙,见到了勒死奶奶的19岁少年冯闯。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杀害奶奶 抢走150元钱

  7月17日,葫芦岛市绥中县一居民家发生命案,一名75岁的老妪被杀害在家中,老妪的脖子上有明显的掐痕和绳索勒痕。一个小时后,绥中县警方将此案侦破。

  让所有人大吃一惊的是,凶手竟是与被害老妪相依为命的亲孙子———19岁的冯闯。

  据冯闯交代,事发前几天,冯闯曾以还别人钱为由,向奶奶借了100元钱,但是这100元钱随即被他上网花掉了。事发当天早晨,奶奶向他要这100元钱,因为他拿不出所以和奶奶发生了口角,奶奶掐了几把他的胳膊,而他伸出双手掐住了奶奶的脖子,将奶奶掐昏。随后,丧心病狂的他又用绳子将奶奶勒死,并从奶奶身上翻出150元钱,将房门锁上,离家上网去了。

  呵护儿子 8年前父亲杀死继母

  据警方介绍,冯闯其实是一个苦命的孩子,刚出生两个月,生母就离开了家。冯闯的父亲老实巴交,对儿子特别宠爱。冯闯5岁时,冯闯的父亲又娶了一个老婆,但他一直认为后妻对孩子不好。1996年,冯闯的父亲认为后妻虐待冯闯,加上其他原因,竟将后妻杀死,而自己也因此被判处了死刑。

  11岁的冯闯从此成了“孤儿”,开始和奶奶相依为命。冯闯的奶奶平时靠自己的退休金和其他子女给的抚养费生活,经济并不宽裕。而自从父亲被执行死刑了,冯闯开始无拘无束,念完初二就离开了学校,一头“闯”进了网吧,在网吧虚拟世界里和浑浊的环境中找到了自己的乐趣。

  看守所内 迟来的忏悔

  7月21日,记者在绥中县看守所见到了冯闯。身高只有1.65米左右的他,看上去要比实际年龄小一些,还是一个孩子的模样。见到记者和民警,他涕泪交加。

  冯闯:我对不起奶奶,她把我养这么大不容易,我对不起她啊……

  记者:那你现在会不会想奶奶?

  冯闯:我每天晚上都能梦见奶奶将热乎乎的饭菜端到我面前,每次我都哭醒了。

  记者:那你当时怎么还会下那样的毒手呢?

  冯闯:我当时像中了魔一样,就想把奶奶弄死。可是,当我真的把奶奶勒死时,我又很后悔。当时,我看见奶奶好像动了一下,于是我就接了一碗水放在奶奶身边,听人说只要喝了水,就不会死,就能活过来。我当时就想,奶奶还能活过来。

  记者:既然想让奶奶活过来,为什么还逃跑了呢?

  冯闯:我很害怕。

  记者:现在想爸爸吗?

  冯闯:想,如果有爸爸在,我也许就不会有今天……

  说到这里,冯闯已经泣不成声,望着他离去的背影,记者的心异常沉重。(来源:华商晨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